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施家园社区开展《婚姻法》法律知识讲座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6-18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肖丽葶记者周子琪)为使辖区居民更深一步了解婚姻家庭法,普及有关婚姻家庭的法律知识,增强社区居民依法维权的意识。近日,施家园社区开展法律进社区《婚姻法》法律知识讲座。来自昊旺律师事务所的黄涛律师作专题主讲。

黄律师首先从《婚姻法》的定义、基本原则、有效婚姻、无效婚姻、事实婚姻的认定等内容进行阐述。谈到婚姻家庭纠纷案件中常见的婚前婚后财产分割、夫妻共同财产的约定、夫妻赠予等一系列居民群众感兴趣的问题,黄律师以生动案例举一反三,让大家懂得夫妻在婚前或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夫妻之间的赠与行为,适用合同法。但如果按《物权法》关于物权移转的法律规定,对于不动产的赠与未经公证或履行物权变动手续的,赠与人可以行使任意撤销权。

课堂上听课居民还就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咨询,黄律师作了详细解释。课毕,社区居民崔阿姨点赞说,听了这一堂课懂得了法与情的区分,有助于夫妻家庭生活中更好维护合法权益,受益匪浅。

新闻推荐

一树合欢香满夏

□廖华玲昨夜,雨下得很大,那雨帘,那雨滴,用激情溅起层层涟漪,一场夏雨洗净心尘。清晨,我漫步在公园的树林中,...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鼓励青年创新创业2019-06-18 10:13
评论:(施家园社区开展《婚姻法》法律知识讲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