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货车司机醉驾被查 不但丢了“饭碗”还将面临刑罚

来源:黄海晨报 2019-06-18 14: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特约记者 宋年升 通讯员 窦鼎)6月15日,日照市港航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开展的夜查行动中,查获了一名醉酒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的驾驶人,他不仅丢了“饭碗”还将面临刑罚。

当日19时许,该局交警大队民警在北京路7号门路口执勤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时,发现一号牌为鲁LE6***的重型半挂牵引车驾驶人庄某身上有很浓的酒气。他刻意与民警保持一定距离,说话吞吞吐吐,不停地喝水,非常可疑,于是遂对其进行酒精呼气检测,结果为100mg/ 100ml,庄某涉嫌醉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随后,民警带庄某前往医院进行抽血检验,并依法口头传唤其至该局办案区接受询问。

经询问,民警得知庄某当日中午驾车累了想喝酒解解乏,喝完酒后觉得自己很清醒,便心存侥幸驾车来港拉货,结果被民警依法查获。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不仅要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十年内不得重新考取驾驶证,重新取得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车辆,同时,还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一定要牢记心中。

新闻推荐

又到“618”,买卖还开心吗?

又到一年“618”,各大电商平台、商家做足了声势,以求大卖;而很多消费者的购物车也早已提前填满。但在这场狂欢中,恐怕也有着...

相关推荐:
安全用电要牢记2019-06-18 11:50
猜你喜欢:
画说孟子 成语篇2019-06-18 11:49
评论:(货车司机醉驾被查 不但丢了“饭碗”还将面临刑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