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酒店卫生差就该监管“消毒”

来源:皖北晨刊 2019-06-18 17:12   https://www.yybnet.net/

□贾亮

网上流传着各种入住酒店的注意事项,比如不能直接用酒店的杯子喝水,尽量选择淋浴而不要选择浴缸等,更爱干净的人甚至自带床单被罩枕巾杯子,出趟差堪比搬家。

事实证明,还真不是旅客吹毛求疵有洁癖。近日,国家卫健委通报住宿场所卫生专项整治情况,截至2019年3月31日,各地卫生健康部门共报告监督检查住宿场所157011家,责令25868家单位整改,依法对3474家单位立案查处。被通报名单中不乏知名连锁酒店。官方发布的数据,坐实了众多旅客的疑心。

如此大面积的卫生问题,已经不能用少数几个不负责任的保洁员来解释了;众多知名酒店牵涉其中,也表明不是星级高、价格贵卫生就有保证。近年来,媒体频频曝光的住宿场所客房清扫卫生乱象,去年11月网友“花总丢了金箍棒”曝光其入住过的近20家五星级酒店的卫生乱象,都集中反映了酒店业整体卫生堪忧。

确保卫生是酒店服务的底线。仅靠酒店自律自觉,恐怕很难实现整体性的改观。国家卫健委对住宿场所开展卫生专项整治,就是以对旅客高度负责的精神,向酒店卫生长期存在的潜规则开刀。比如要求各地对专项整治期间查处的有多项违法情形的住宿场所,跟踪整改落实情况,对逾期拒不整改或整改后仍不符合规定的,坚决依法从重处罚,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对本辖区一年内多次违法受到查处的住宿场所,采取约谈企业负责人、增加抽查频次、公示执法结果、向社会曝光违法行为等手段,形成有效震慑,维护住宿场所良好卫生环境。

没有卫生安全就没有行业健康发展,为顾客提供良好的卫生环境,是法律法规的要求,更是必须坚守的服务底线。不看你招牌多大,谁不拿旅客的卫生需求当回事,就把谁列入“黑榜”。既然一些酒店在卫生上虚应故事,甚至不把处罚的那点钱放在心上,那就让其付出名声的代价,让旅客看着名单选择,倒逼酒店把卫生做到位。

新闻推荐

对“三期”女工的特殊保护非无边界

编辑同志:王某怀孕后因身体不好,经常请病假。后来公司发现王某提交的病假条存在连号情况,经调查认定病假条是虚假的。公司认...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安全用电要牢记2019-06-18 11:50
评论:(酒店卫生差就该监管“消毒”)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