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常州警方侦破一“交5万赚800万”传销案 端掉57个窝点

来源:常州发布 2019-06-18 21:43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在常州市公安局的统一指挥下,武进警方侦破一起“800”传销案,端掉57个窝点,抓获涉案嫌疑人43名。

同时,对传销手段与“800”传销案相类似的“1040”传销案,展开集中收网行动,3个位于武进辖区的涉案窝点被端掉,抓获涉案嫌疑人11人。

今年4月下旬,武进公安分局鸣凰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辖区某小区有人搞传销。接报线索后,警方开展了大量的排摸工作,对该传销组织分散在武进城区多个小区的57个窝点进行了锁定。5月10日,武进警方抽调经侦、巡特警及湖塘、新城、鸣凰、马杭四个派出所的100多名警力展开集中收网行动,43名涉案人员落网。经调查

该传销组织具有极大诱惑性和欺骗性,所谓的“800”、“1040”即800万、1040万,是该传销组织宣称加入组织后最终能够获取的最大收益,而达到此收益的会员将“功成身退”,不得再进行获利。

该传销以千万财富、资本运作、民间小额互助理财为噱头,假借帮助介绍工作和致富项目之名,用“全谎”“半谎”的诱因发展新人。与以往传销案不同的是,他们不集中上课、不限制人身自由、不禁止通讯联络,宣称自愿申购份额,也可以随时申请退出。但凡有新人进来,会进行一对一的接待服务,由邀约人承担他们的吃住费用。学员在学习过程中违反管理作出的检讨

这些新人被分散居住,分散上课,但按规定严格管理。他们每天被带着“走点”,免费听课。而听课就是一种洗脑过程,当听完全部的五堂“致富模式”课程后,基本上都会有交钱的冲动了。

而所有的铺垫都是为了接下的“揭谎”——当付完5万多元的份额款成为会员后,他们会被上第六堂课,这时会被告知,他们的钱已经被上线会员分掉了,这就是制造财富的“秘密”。而要想有赢得财富的资格,必须缴纳5万多元成为三星会员,发展A、B、C三条下线,新人交钱成为会员时,他们就可以晋升为四星参加“分钱”游戏了。

目前两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警方呼吁广大市民积极提供线索

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

来源:常州武进公安微警务

【常州发布综合编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本文原标题:《【聚焦】交5万赚800万?武进54人被抓!警方接连端掉60个传销窝点…》)

新闻推荐

这个婚姻是否有效?

当年,19岁的小红和21岁的小明在一次朋友聚会上一见钟情,双双坠入爱河。不久后,两人为了结婚竟持假材料办理了结婚登记。然而...

相关推荐:
安全用电要牢记2019-06-18 11:50
猜你喜欢:
画说孟子 成语篇2019-06-18 11:49
评论:(常州警方侦破一“交5万赚800万”传销案 端掉57个窝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