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美不在于绚烂而在平凡

来源:嘉峪关日报 2019-06-20 09:42   https://www.yybnet.net/

汪裕环身为女性,从为人妻的那一刻开始,她又多了一份义务——照顾公婆,十几年一路走来 ,生活五味俱全!她说:每一份完整的人生,都应肩负起这样的责任。

自2000年结婚以来,汪裕环就照顾着年纪大了的公公婆婆,因为爱人是家里的老小,老人就喜欢跟着小儿子一起过,起初婆婆还能自理,在婚后的第五年婆婆因突发疾病双下肢瘫痪,一躺就是八年,在这八年中,她既是护工又是护士,照料生活又给予家庭治疗,每周更换导尿管,每天冲洗膀胱、烤电、输液打针这些都是她自己下班后或上班前做。八年间婆婆没有褥疮发生,在别人看来这些医院里的活怎么能在家里做呢?而她却说白天上班照顾病人习惯了,回家来就是把白天的工作重复一遍而已,她说得轻松而又自然,就这样的照顾也没能留住婆婆为公公作伴,2012年3月婆婆去世了,八十多岁的公公受到了很大的打击。她又开始当起了“心理医生”,在她的精心照料下失去老伴的公公又走过了四年,虽然每年也得住一次院,但大多数的治疗还是在家进行。汪裕环把一切都会打理得很好,使在外地工作的爱人少了许多牵挂,汪裕环像照顾孩子一样照顾公公,还要照顾14岁的孩子上学,生活的担子使她失去了很多。去年秋天,汪裕环2根肋骨断裂错位,都没有休息一天,咳嗽时难以忍受的疼痛她坚持了一个礼拜,最后就那么畸形愈合了,而这些从没听她抱怨过生活,抱怨过人生。

在工作岗位上无怨无悔地走过20个春夏秋冬,她从一名助手变成了技术能手,成了科室的骨干力量,接生过的宝宝已不计其数,她说:“每当一名新生命的降临,是对她工作的最大奖励。”(市文明办 冯乐勇供稿)

德耀雄关·好人在身边

新闻推荐

【围城内外】今天我掌勺

刘超婚前,都是父母做饭给我们吃,婚后,即使有了自己的小家庭,全家人团聚在一起时,做饭炒菜的活全都由父母包揽了下来,我们晚辈们...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夏 至 张秀云2019-06-20 08:13
安全生产不松懈2019-06-20 08:49
评论:(美不在于绚烂而在平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