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我就是我的主宰 □娜娜

来源:来宾日报 2019-06-20 10:18   https://www.yybnet.net/

专业、敬业、职业资历丰富、有素养,在人们的印象中,这就是一个职场精英的形象标签。在电视剧《辣妈正传》里,李木子就是这样的职场精英。每次出场走路带风,气场全开。

李木子是一家时尚杂志社的主编,首次出场,她妆容精致,打扮时尚又不失干练,然而一开口就是“没人告诉你,我们这里是丽人杂志社吗?你穿着这身杵在门口,别人会误以为我们是开房产中介的。”毒舌批评杂志社新来的员工不懂打扮,影响公司形象,着实有点让人讨厌。看到员工提着装有打包餐盒的塑料袋到办公室,她又开始批评:“我说过多少次了,不要把那个打包的东西带到办公室来吃,都当成耳旁风了是吧。”丝毫不体谅员工。她给器重的女员工“上课”:“如果结婚,在丽人时尚杂志社的职场就玩完了,要是结了婚,你就没心思和时间收拾自己了,再生一个孩子,身段、气场就全变了,竞争的本钱就没有了。才貌双全的女人,在任何领域都是可遇不可求的。”纯粹就是一个刻薄泼辣的女上司形象,为此,员工私底下都称她为“李莫愁”。尽管如此,作为一个令人闻风丧胆的“女魔头”上司,她有自己的实力,也有自己成套的管理办法,让人心甘情愿俯首称臣。

不过,随着剧情的推进,李木子除了刻薄的职场女上司形象外,给人更多的是惊喜。越往后看,你会发现她越来越有魅力,将一个事业成功的职业精英+辣妈形象塑造得淋漓尽致。事业上,她资历丰富,业务能力超强,在职场上叱咤风云,是一个成功的职业女精英;经济上,她实力雄厚,完全独立,底气十足;她情商高,有文化有胆识有气度,轻轻松松处理家庭矛盾。有了孩子后,为了家庭,她果断选择辞职,在家照顾孩子。面对出轨的丈夫,她展示女性温柔的一面,尝试挽留,留不住时她洒脱放手,一个人一边创业,创办自己的杂志,一边照顾孩子,家庭事业两兼顾。

李木子就是这样一个女强人的存在,在纷繁复杂的社会上“杀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她就是自己命运的主宰,不受制于他人。

或许有人说,男人都不喜欢李木子,但成功男人身边笑到最后的一定不乏李木子式的人物。对女人而言,李木子式的人物是一种标杆。我也是一个在职场上打拼的女性,深感各种不易。李木子的成就让我羡慕,她的犀利和干练令我折服,她的高情商、修养等让我觉得难以望其项背。不求能成为李木子一样高度的人,但求在职场上努力的自己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强大。

新闻推荐

调动行政资源引入市场竞争

其实在社区建设和物业管理方面,早已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社会各方也都纷纷给社区建设和物业管理的发展支过招。调动行政资...

相关推荐:
安全生产不松懈2019-06-20 08:49
十五的月亮2016-02-06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我就是我的主宰 □娜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