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江津双福工业园 科技型企业达120家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6-20 10:38   https://www.yybnet.net/

江津双福工业园

科技创新是企业的内生动力,更是工业园发展的不竭源泉。近年来,重庆市江津区双福工业园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着力发展智能制造、智能装备、汽摩、机器人、集成电路等产业,努力搭建科技平台,提升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度,推动工业园科技成果快速转化。截至目前,该工业园已入驻工业企业610家,其中科技型企业达120家,高新技术企业达29家。去年全年完成发明专利申请550余件,发明专利授权110件。

在复杂多变的经济大环境下,双福工业园为何能够成为工业企业改革创新的“洼地”?

从招商引资入手

吸引大数据智能化企业入园投建

数据显示,去年双福工业园共签约入驻工业企业165家,大数据、智能化、物联网等项目占10家。其中,重庆欧好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在双福工业园建设了基于物联网应用的电磁式燃气紧急切断阀及燃气用户端安全完整性大数据采集、分析和空置系统研发制造项目,其生产的紧急切断阀自带“神经元”, 能够智能探测到各种燃气安全状况,一旦燃气不安全时,可联动阀门快速安全切断管道燃气,有效降低事故风险。该项目预计今年内建成投产,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将超4.2亿元。

推动智能化改造

实现传统行业转型升级

“机器换人”就是双福工业园智能化改造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将汽摩、电子、装配等传统工业企业尤其是制造业的生产线进行智能改造,企业不仅能降低人工成本,更能大幅提升生产效率。截至目前,双福工业园已改造80余家规上企业,全园实现规上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超60%。

重点扶持培育

培养大数据智能企业“排头兵”

近年来,双福工业园积极贯彻落实全区工业企业科技创新激励及扶持相关政策,协助企业吃透政策“红利”,引导企业积极进行科技创新,提高智能化产业增量,推动东风小康、潍柴汽车等多家企业的智能化、新能源化、无人驾驶汽车研发进度。目前,渝丰线缆的网络神经电缆、东风小康的风光iX5智能车型、龙煜铜管的“变径波纹管”等多款“双福造”智能产品已成功抢占国际国内市场。

推进研发中心建设

为技术创新提供“智力保障”

近年来,双福工业园不断加大对自主创新企业的扶持力度,以西部硅谷小镇众创空间、科创中心等为载体,初步搭建创新创业园、科技孵化器和微企孵化园等创新平台。与此同时,该工业园还建成院士工作站3个、市级博士后工作站4个,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工业设计中心、体验中心或研发机构19家,为企业科技创新提供“智力保障”。

◎江津日报记者 廖秋平

新闻推荐

安全生产不松懈

6月17日上午,天马山矿业公司开展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该公司在井口设立安...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江津双福工业园 科技型企业达120家)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