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市妇联致信全市家长 暑期管好“熊孩子” 预防溺水

来源:皖北晨刊 2019-06-20 16:36   https://www.yybnet.net/

“江河景色好,勿忘其中险。湖泊水平静,危险藏中间。”近日,市妇联致全市少年儿童家长一封信《让您的孩子远离溺水》,劝诫少年儿童珍爱生命,预防夏季溺水。

暑假将至,市妇联号召广大家长要切实履行对子女的监管责任,加强对未成年子女的安全教育,提醒未成年人在无家长陪同下,不得下水游泳或进行其他涉水活动。少年儿童要树立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未经家长允许不随便与同伴在野外、陌生的河域下水游泳、嬉水、玩耍、捉鱼等,绝不在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玩耍、游泳;不在危险地段推拉玩闹、清洗衣物、打捞物品等;不准在无监护人陪同下到池塘、河里等地方洗澡、游泳。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祖国的未来,作为家长必须提高安全意识,增强自身责任感;同时,要重视对孩子的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增强孩子防溺水的自觉性,提高孩子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避险逃生的自救能力。(记者欧雪)

新闻推荐

未雨绸缪市住建局组织开展建筑工程防汛应急演练

医疗组救治伤员。(范良摄)抢险组队员堆叠沙袋。(范良摄)“报告总指挥,目前项目部因持续降雨已造成基坑内积水,基坑...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市妇联致信全市家长 暑期管好“熊孩子” 预防溺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