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南河街道 “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序推进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6-26 01: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赵雪洋)6月是第十八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南河街道统筹抓好宣传教育、隐患整改、执法检查等工作,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并取得较好实效。截至目前,共开展安全文化巡展活动45(家)次,组织“消防安全明白人”入户宣讲560余户,制作展板10块,发放资料18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89人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45家,现场纠正问题5处,组织企业开展各类应急演练23次,举办知识竞赛2场。

该街道深入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入户宣讲等系列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制作展板、发放手册和举办“安康杯”知识竞赛等形式,广泛宣讲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回答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热点、难点问题。

紧盯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结合安全生产“利剑执法行”活动,常态化开展执法检查行动,坚持做到每检查一家企业都进行一次安全宣传,督促企业不断完善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对检查中发现的事故隐患和问题苗头,逐项落实整改责任、措施和时限,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以提升事故处置能力和减少事故损失为目的,督促企业全面加强组织机构管理、救援物资储备和应急队伍建设,修订完善《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和《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构建起统一指挥、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应急管理机制。同时,督促辖区企业积极开展以地震、洪灾、火灾等事故为背景的各类应急演练活动,使企业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和综合实战水平进一步提升。

新闻推荐

“闯红灯被撞不赔”是对“照顾弱者”法律纠偏

□郝冬梅据报道,6月13日,金华义乌苏溪镇发生一起交通事故。54岁的庞某骑电动车载着妻子闯红灯时,被一辆出租车撞到住院治疗...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这块铜牌鞭策着我2019-06-25 12:08
评论:(南河街道 “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序推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