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远离伤害,女生一个人走夜路该怎么保护自己?

来源:黄海晨报 2019-06-26 02:48   https://www.yybnet.net/

6月24日,一段“女孩深夜街头遭男子重击头部、撕扯衣服、猛踹拖行”的视频引关注。监控显示,事发6月22日凌晨,女孩正边看手机边在街头行走,迎面走来的男子突然用拳头重击她头部,女孩随后倒地。从0点44分7秒开始,男子连续拳打女孩面部,用脚踢头,撕扯短裙。当街68秒施暴后,男子拽扯女孩头发将她拖走。辽宁省大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6月25日发布通报称,近日网传“女子半夜遭到殴打”视频,经大连市警方核实,系2019年6月22日凌晨1时许,发生在甘井子公安分局华东路派出所辖区的一起警情。经医院诊断,被害人吴某脸部软组织挫伤,经治疗目前已出院。

不管是下了夜班,还是夜里跑步,亦或是聚会,对现代女性来说,走夜路是很平常的一件事,只是犯罪分子也会趁着黑夜做一些犯罪行为。女生走夜路该注意什么?当女性走夜路发现被人跟踪之后到底该怎么办呢?

女生走夜路该注意什么?

1.能坐公交就绝不打车

公交车一般要安全的多,虽然有时要等一会儿。但是公交车对于晚上来说,绝对是最合适的出行工具。公交车没有就叫出租车。不到万不得已不要叫滴滴。

即使叫滴滴,也要尽可能选快车,不建议拼车。

2.包里准备一点防身的东西

像辣椒水等物品能作为危险时刻的自救工具。一定要确保自己安全,就免不了多少准备一两件在身边。

3.时刻保持警惕

走路的时候,注意观察周围的环境,如果自己后面有人同路,要时刻保持警醒,用眼角的余光观察身后的情况。

有很多人晚上走夜路的时候,喜欢耳朵里塞上耳机听歌,这在一定上可以减轻害怕的情绪,但是却容易使人放松警惕心理。

4.结伴而行

其实,晚上女孩子走夜路,有很大的风险,最安全的当然是不走夜路,实在没法子的话,也要和三五个熟悉的人结伴而行,人多的话,歹徒从心理上也不敢轻易下手。

5.不醉酒,不吃陌生人的东西

和朋友出门聚餐,不要喝醉。喝醉后意识不清楚谁都无法保证会发生什么,喝醉独自回家很危险,喝醉让男性朋友送回家更危险。总之,自己多加小心。

当然,危险也不是那么巧刚好找上你。但是女孩子还是多多注意才是。

6.晚上出门,不要穿的太少

晚上一个人出门回家,不建议穿裙子。

看见举止古怪的人一定要绕开,不要与其争吵,也不要靠近。

7.确保手机有电

有突发情况也好叫人帮忙,求助。所以晚上在外手机一定要保证有电。

当女性走夜路发现被人跟踪之后,应该怎么办?

1.立刻走进附近营业区

如果发现被人跟踪的地方还有一些营业区的话,比如说饭店、超市等这些地方,第一时间直接走进去,这些地方对你来说暂时是安全的,你可以在这些地方将自己大概的隐藏起来。再说了,就算真的是坏人跟踪你,看见你进入这样的地方一定不会跟着你进去的,就算跟着你进去,你也能够有个藏身之处。

2.快速拨打电话求救

一旦确定你身后有人跟踪你,不用翻找什么亲人朋友的电话了,直接拨打110求救电话,快速将自己的方位告知警察,并且说明你的情况。这样一来,坏人会快速离开,就算是坏人继续跟踪你或者做坏事,你也能有被救的机会对吧?当然如果你的亲戚朋友离你很近的话,第一时间给他们打电话求救。

3.走向光明不要在黑影里隐藏

很多女性在走夜路的时候,一旦感觉到危险,比如感觉身后有人尾随自己,就会找个黑乎乎的地方,希望自己能够躲藏起来,这是挺危险的一件事,一旦对方径直走向你,你该如何自救?感觉身后有人跟踪,最好是立刻走向有光亮的地方,这样你站在光亮的地方,也能够引起别人的注意力,如果你在黑影里,就算你求救别人黑灯瞎火的也不敢靠前。

4.若能逃脱加快脚步

如果女性走夜路的时候感觉身后有人跟踪,千万不要停下脚步回头查看,如果对方真的是针对你的话,你回头查看的时间,对方可能会觉得被你发现了,于是对你提前展开一系列的犯罪行为。一旦被人跟踪,如果距离稍远且你有把握逃跑的话,用逃命的速度逃离。

5.将手提包立刻远离自己

如果你不能够及时快速跑远,摆脱身后跟踪你的人的时候,那么你可以将你身上所携带的包包立刻拿到远离你自己的位置,你用这样的举动证明,对方如果想要财,完全现在就可以正大光明的拿走。这样一来,你也有增加自救的机会。

6.保持镇定

如果真的遇到了不好的事,首先要冷静下来,若是发现后面有人尾随跟踪,在马路边的话,迅速从马路这边走到马路那边,给自己争取一点时间,掏出手机打电话,并往人多的地方跑,如果与歹徒相隔特别近,一般女孩子都会提包,要迅速抡起自己手里的包击打,或者是手指甲抓伤其眼部,脚踢其要害,然后迅速脱身。

7.若无法逃脱走向街口的摄像头处

如果你确定自己无法逃脱,打电话报警求救之后,不要站在原地,而是径直走向有摄像头的地方,现在大街上摄像头到处都是,就尤其是街口的红绿灯之处,这样的摄像头有很多,且你站在借口红绿灯位置上,一旦有车辆路过你也可以拦车自救。就算没有车子来往,因为有很多摄像头的存在,所以坏人也会有所畏惧和顾虑的。

8.随便敲别人家的门

如果你被跟踪的位置是一个居民小区,那么千万不要在小区里面继续走来走去了,第一时间进入小区并且大方地敲别人家的房门,用别人一听这就是你家的声音喊门,比如说喊一个男人的名字,就说你忘记带钥匙了之类。这样一来,跟踪你的坏人就算半信半疑,也会因为有人家而省心畏惧。

让打人者无处遁形

6月24日,一段“女孩深夜街头遭男子重击头部、撕扯衣服、猛踹拖行”的视频引发广泛关注,并迅速形成新一波舆情热点。“别让肇事者跑了”“严惩打人凶手”,成为广大网友的一致声音,所有人都在急切等待官方调查结果。

事件发生之后,大连等地警方迅速行动起来,进行了初步调查,及时回应了社会关切。而热心网友也根据视频披露的线索,到疑似现场核实情况,可以说彰显了网民守望相助的正义感,形成了打击违法犯罪的合力。

尽管很多关键信息不明确,给案件短时间侦破增加了难度,但可以肯定的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正义不会缺席太久,而施暴者也将付出应有的代价。“男子街头打人事件”引发网民公愤也表明,公共安全在今天已经成为公民的一项基本诉求。对于一切侵害人身安全的暴力犯罪行为,公安机关需要果断出手,从严从快处置,才能更好守护群众的安全感。

守卫每一个女孩子走夜路的自由

近日,一段女子深夜遭当街暴打扒衣的视频引起众怒。公众为什么而怒?直接的引爆点,是涉事男子施暴手段的凶残跟公众对“人心向善”期许的抵牾:抡起拳头暴击,还直接对准头部,以至于网友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女孩的绝望,这更像是奔着致人于死地去的。什么叫“恶”?这段“画面可能引起不适”的视频会给人清晰认知。

在很多网友看来,打人即原罪,近乎往死里打,打的还是女性,只会“罪加N等”——这不只是恃强凌弱,更是践踏女性权利。到头来,由共鸣引出公愤,也就自然而然。而这种公愤也表明,网络社会在很多议题上有着强烈共识,如“反对暴力”“不打女人”等,这些已成舆论场内的价值正确,也标明了“我们与恶的距离”。法律和正义应该在人间,守卫黑夜里的公共安全,守卫每一个女孩子走夜路的自由。(本报综合)

新闻推荐

丈夫在公司坠亡 妻子讨要说法遭遇闭门羹

↑于女士手拿丈夫的劳动合同痛苦万分记者严文辉文/图丈夫在公司死亡快12天了,于女士多次来到丈夫生前工作的中国城建第二...

相关推荐:
倘若父亲还活着2019-06-26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远离伤害,女生一个人走夜路该怎么保护自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