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西浦生活图鉴: “画风”不一样的多彩校园生活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6-26 04:54   https://www.yybnet.net/

和同学们的“下午茶”暑假三个月 国外项目做不停

在踏入大学校门前,各位准大学生们都会对未来的生活充满期待和向往。会好奇新同学、新老师、新环境是什么样的,但却不常会幻想和校长见面的场景。

但对于西交利物浦大学的新生来说,“梦想‘捕手’”——这本与录取通知书一同到达的新生入学攻略,就给了他们幻想并实现的机会。

这本小册子不仅详细地介绍了入学注意事项,还包含了一系列新生任务。只要把三个阶段的任务全部完成,就有机会和校长共进下午茶。

暑假三个月让学子离哈佛牛津更近

学长学姐来自学生讲师团

很多同学觉得西浦的暑假太长,但其实这看似“漫长”的三个月正是进行学术探索的好时机!除了实习、志愿者、海外直角之外,很多同学都会参与SURF项目,这里面也出了不少去了牛津、剑桥、哈佛的大神。

SURF是夏季本科生研究基金(SummerUndergraduateResearchFellowships)的简称,面向所有西浦在校本科生,为学生提供研究项目所需经费和学术方面的指导。

在西交利物浦大学,有这样一群拥有“双重身份”的学生。平时他们在各自的课堂上用“学生”的身份努力学习,下课之后他们摇身一变,成了学生选修课的“老师”。他们就是学生讲师团。

这些学生讲师们的课程主题涵盖了包括播音主持与朗诵、国际象棋、乒乓球、钢琴在内的等各种文化艺术主题。他们在自主策划的课堂上与同龄人分享自己的知识和特长,也在这个过程中收获了新的感悟与体会。

不一样的国际化学生父母也上英语课

“歪果仁”还会“网红词”

每一位家长都是西浦的形象大使。在西交利物浦大学第一届家长咨询委员会上,家长们当了一回学生,浸入式体验了一节每一个西浦新生必修的学术英语(EAP)课。

体验完还不过瘾,家长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英语,和孩子一起进步!

来自重庆的喻先生还发了一条中英双语的朋友圈:“这是在中国土地上最接近世界的大学。StandingonthelandofChina,thisisauniqueuniversitywhichhasthemosttightlinkwiththeworld.”

“社会社会”,“我去买个橘子”,“单身狗”……如今,这些“网红”词句已经不再是中国小伙伴的专属用语了。西浦作为一所中外合办大学一直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小伙伴,而他们中的很多人都能说流利的中文。

有趣多彩同时学风非常正

只要学校选得好,年年期末像高考。这是一句西浦同学们耳熟能详的“民间招生宣传标语”。在西浦,几乎没有人会质疑它的真实性,尤其正在经历“期末至暗时刻”的每一位西浦学生。

会计专业大二的Gatz从圣诞就开始复习了,学习时间一般是从早上10点到晚上图书馆闭馆。工商管理专业大一的Felicia,正在查阅自己所需的资料。对于平时学习就很认真的她来说,“期末复习并没有很大压力。”她现在的目标是:考前能把5门课程内容过到三遍,力争全部70+。建筑系大二的Caroline复习西方建筑史复习到快崩溃了。经济学大一的Simon正在看商学概论,一边看老师的课件一边整理自己的课堂笔记。

西浦buddy帮萌新从入校前开始了解学校

校外导师助力沟通社会和校园

“关于选专业,大buddy分享给我不少干货。”“今天又和小buddy去夜跑啦!”——在西浦校园,你经常会听到“大buddy”、“小buddy”这组亲昵的名词,它们来自学友计划(BuddyProgramme)对高年级学友和低年级学友的称谓。

学友计划属于西浦四大育人体系之一,旨在通过朋辈学长的经验分享和引导,帮助新生和国际生适应西浦的学习生活,尽快实现“三个转变”。

在学校,你有同学、学长学姐、专业课老师、成长顾问……同时,你还会结识一位博学的人生好友——校外导师。

这些校外导师们大部分都是来自世界500强企业、大型国企、政府及社会各界的精英人士,通过与西浦大三学生和硕士生互选的形式,为同学们搭建一座沟通社会和校园的桥梁。

校外导师们围绕“职业意识提升、人生规划辅导、职业课程开放、创新创业辅导、人生经验分享、实战案例分享、实习实践机会、工作就业机会”这八大任务为学生们提供全面的辅导和支持。

新闻推荐

男子当街暴打女孩引公愤 大连警方:嫌疑人酒后肇事已被抓获

近日,一段女子在街头遭男子凶残踢打的视频在网络上热传,引发社会普遍关注。辽宁大连警方25日通报称,案件发生于6月22日凌晨,...

相关推荐:
[ 一周车市 ]2019-06-26 02:31
猜你喜欢:
戒毒者的新生2019-06-26 01:01
评论:(西浦生活图鉴: “画风”不一样的多彩校园生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