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国内首部权威青少年法治教育教师读本发布 校园欺凌纳入其中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6-26 17:13   https://www.yybnet.net/

《法治教育教师读本》教材。 华东政法大学 供图

什么是权利?如何依法维权?怎么认识校园欺凌?……面对这些问题时,教师有了权威教学参考和案例故事。

6月26日,《法治教育教师读本》在上海首发。该读本是国内首部权威青少年法治教育教师读本,由华东政法大学青少年法治教育协同创新中心组织专家编写。

该读本共3册,涵盖高等教育阶段(非法学专业)、高中教育阶段和义务教育阶段,体现了法治教育的时代要求和基本规律。

编写组在不同阶段侧重于不同素质的培养。在义务教育阶段,侧重国家认同、家庭关系等的内容安排,来确立学生的法治意识;在高中教育阶段,侧重法律知识、法治原则等内容安排,从而确立学生的法治观念;在高等教育阶段,侧重法治原理、法治理念等内容安排,牢固确立学生的权利义务观念和法治信仰。

该读本紧扣《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遵循国民教育各教学阶段规律,科学安排内容体系,旨在为法治教育课程提供丰富多彩的教学素材,方便教师结合法治教育国家教材有效利用。《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由教育部、司法部和全国普法办于2016年6月28日联合发布。

鉴于全国范围内青少年法治教育合格师资的严重匮乏,华东政法大学青少年法治教育协同创新中心在参与制定《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的基础上,将工作重点转向全国法治教育教学辅助材料的编写工作和教师师资的培训工作。

《法治教育教师读本》正是在教育部政法司、上海市教委的指导下,由青少年法治教育协同创新中心组织专家撰写并审定的,旨在为全国青少年法治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提供基本的教学指导与参考。

新闻推荐

我和祖国一起成长□汪云海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我和我的祖国血脉相...

相关推荐:
正面看反面瞧2019-06-26 11:53
另类招生海报走红2019-06-26 10:37
夏日中暑怎么办2019-06-26 13:31
猜你喜欢:
加快养老事业发展2019-06-26 11:12
评论:(国内首部权威青少年法治教育教师读本发布 校园欺凌纳入其中)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