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一位设备维修工的情怀

来源:广西工人报 2019-07-16 00:47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卢永登

他个子不高,但干起活来真是不一般。电器设备维修等样样精通,经他维修的设备没有修不好的。他就是广银铝业田阳分公司维修车间副主任凌洪观。

2011年12月,凌洪观被招到广银铝业田阳分公司维修车间担任维修工。他谦虚好学,在师傅的传、帮、带下,不到一年时间,他就把整个车间的配电房,氧化、喷涂、污水处理等生产上用的1000多台设备以及2000多个零配件全部装在了脑子里。由于技术精湛,没有多久,凌洪观就被公司提拔担任班长职务。

从一名修理工到一班之长,凌洪观深知只有自身的业务技能过硬才能带领好整个班组。在日常的工作中,他认真钻研各个车间所属岗位的操作技能,日常维护保养点检,不但达到了一岗多能的要求,还在员工心目中树立了业务纯熟的良好形象。跑车间、跑抢修,凌洪观时刻都严格要求自己,急难险重的任务先上,抢修现场先到,用最短、最快的速度把设备故障和问题解决好。

在完成设施设备维修和维护的同时,凌洪观还组织维修班对园区水、电、厂房进行安全整改,规范园区水电安全使用,园区箱变安全性试验、入园企业电缆线移装、修缮园区厂房屋顶等定期巡查。在他的影响下,维修车间机修班团结协作,严格按照年度、月度计划对生产设备进行点检、保养及检修,有效降低生产设备故障率,全年未发生一般以上设备事故,未发生因设备故障导致生产线停产≥12小时事件,保证生产连续性,且维修成本与往年同期相比下降59.2万元,维修单耗成本比往年同期相比下降3.83元/吨,平均同比下降8.99%。在公司成立铝型材生产筹备组后,他组织维修班对挤压车间生产设备进行大检修、大保养及安全大整改、安装车间各种设备及包装生产线电线及照明线路等,使挤压生产线设施设备完好率达到100%,保证挤压车间能够按质按量地进行生产。他不断完善车间管理制度,严格按照车间制度来管理,不断完善安全考核体系,采用班前班后安全会集中安全管控和安全培训等方式进行管理,使班组成员牢固掌握各种安全操作规程,熟悉安全知识,确保全年班组员工无一例“三违”。

这些年来,他坚持以厂以车间为家,把工友当亲人,坚信只有班组成员团结一致,才能把班组集体的力量发挥到最大。

新闻推荐

“茅奖”得主周大新:18岁当兵后最大愿望就是写一本书

7月12日,在人文社主办的“与故事讲述者面对面——茅奖系列沙龙活动”中,第七届茅盾文学奖获奖者周大新就他的获奖作品《湖...

相关推荐:
你让我不再稚拙2019-07-16 00:59
猜你喜欢:
评论:(一位设备维修工的情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