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打王逛与打望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7-16 03:47   https://www.yybnet.net/

□夏红波

周强和妈妈吃过晚饭后逛滨河路耍,不知道怎么回事,周强头突然撞到旁边的树上,撞起一个青包。周强妈妈说:“你看你嘛,喊你走路不要打王逛,你偏不信,这下撞个包安逸了噻,看你还长记性不?”

正在这时,碰巧遇见周强的数学老师王老师从对面走了过来。周强妈妈在寒暄之后,问起周强在学校的表现,王老师说:“周强这孩子还是乖,嘿聪明,就是上课的时候有时爱打王逛,老往窗外面望,可是窗外就是围墙,也不知道望的是什么。要是他能认真点成绩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周强妈妈说:“难怪他的成绩下降了哟,以后还要请王老师多费心哟,我回去好生教育教育一下他。”

打王逛在重庆话中就是注意力不集中,不专心,分心的意思。这里周强妈妈说周强走路“打王逛”就是说周强走路不专心,王老师说周强上课“打王逛”就是说周强上课注意力不集中,不专心的意思。打王逛是个坏毛病,大家一定要克服,很多事故其实都是由于打王逛造成的,比如那个交通事故很多都是驾驶员开车时打王逛,分了心,遇到突发情况来不及反应造成的。

“打王逛”大家知道是什么意思了,那么“打望”又是什么意思呢?打望可是重庆专用的词,一个意思就是聚精会神地看,而且一般都是指看美女,打眼睛牙祭。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所以在重庆打望美女不只是男人的专利,女人同样也喜欢打望。重庆人耿直看美女是不用遮遮掩掩的,是件正大光明的事,因为重庆人都喜欢说打望打望,心情舒畅。所以常常可以听到几个重庆崽儿约起说“走到解放碑打望去”。

周丽和她老公逛商场,周丽说:“老公,你说这条裙子我穿起好不好看?”周丽老公瞄了一下说:“你去穿起试试。”周丽便到试衣间去换衣服,换了出来周丽说:“老公你看好不好看?”周丽老公回答说:“好看!”周丽生气地来揪她老公的耳朵,说:“那妹儿都走那么远了,你还在打她的望,我让你打望,看我不把你眼睛抠了。”这里周丽说她老公打望,就是她老公在看其他的美女,周丽吃醋了。

周丽挽着老公的手臂走出商场的时候,看见门口旁边不远处围了很大一圈人,周丽便说:“老公那边是在做撒子,你站到等我,让我去打望一下。”这里周丽说的“打望”就是打望的第二个意思,是打听,查看,打探的意思。

好了,今天的龙门阵就吹到这里,我要到街上打望去了,我下回再给大家接到吹!

新闻推荐

【聚焦中国经济亮点】破土而出 迎风而立 从深圳“春笋企业”看新“中国制造”

从“三来一补”到“模仿创新”,再到“源头创新”,中国在世界制造业产业链条上不断爬坡跃升。突破技术方案新路径,布局大科学...

相关推荐:
【图说】暑假账单2019-07-16 01:38
猜你喜欢:
评论:(打王逛与打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