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爆出最大的“业绩雷”,面临“最困难时刻”东阿阿胶中报净利大降逾七成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7-16 13:43   https://www.yybnet.net/

在经历了连续多年的提价后,有“药中茅台”之称的东阿阿胶爆出了最大的“业绩雷”。7月14日,东阿阿胶发布公告称,公司半年报业绩同比下滑超七成。毫无悬念,15日东阿阿胶开盘即跌停。

12年业绩连涨或被终结

根据业绩预告,公司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81亿元2.16亿元,同比下滑75%-79%。

事实上,东阿阿胶业绩增长神话被打破已有预兆。今年一季度,东阿阿胶的净利润同比下滑35.48%,就创造了上市以来净利润同比下滑纪录。一季报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还有3.93亿元,这意味着二季度已经出现亏损。

记者发现,过去12年,东阿阿胶净利润从2006年的1.54亿元增长到2018年的20.87亿元,连续保持了正增长,且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在20%以上。正因如此,东阿阿胶也备受价值投资者追捧。公司的九朝贡胶曾被私募大佬赵丹阳作为礼物送给巴菲特。

秦玉峰坦言面临“最困难时刻”

对于此次业绩下滑的根本原因,东阿阿胶表示,这是由于受整体宏观环境等因素影响,以及市场对阿胶价值回归的预期逐渐降低,公司经销商的囤货动机较以往不那么强烈,并开始主动消减库存,放缓采购,从而导致公司上半年产品销售同比下降。

就在一个月前的年度股东大会上,东阿阿胶总裁秦玉峰首次给投资者传递出一个信号——东阿阿胶正面临“最困难时刻”。

面对上百名投资者,他坦言:“公司正面临十几年来最困难的时刻,阿胶十几年的高速发展带来市场繁荣的同时,背后是市场的混乱,但相信混乱是治理的开始,这个过程需要2-3年时间。”

对于今年业绩下滑,东阿阿胶在公告中表示,公司正积极调整营销策略,整合营销渠道,开拓新渠道新市场,积极拓展新的产品线。同时理性控制库存,拉动终端纯销,夯实终端质量与基础,促进公司良性发展,为公司未来再次出发做好积极准备。

但这一切能否奏效,对于身处后提价时代的东阿阿胶来说,依然是个未知数。 (新时报记者董莉)

新闻推荐

周口一女子与家人吵架后带6岁女儿跳井轻生 被消防及时救出

7月14日,周口市太康县高贤乡一名妇女与家人发生矛盾后,居然带着6岁的女儿一起跳井轻生。所幸的是,当地消防队员闻警而动,将母...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可乐好喝妙用大2019-07-16 09:28
评论:(爆出最大的“业绩雷”,面临“最困难时刻”东阿阿胶中报净利大降逾七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