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懒”外婆

来源:贺州日报 2019-07-14 23:56   https://www.yybnet.net/

□葛少文

星期天,我搀着九十多岁的外婆,到小区去晒太阳。正值晌午,艳阳高照。我扶着外婆慢慢坐下,邻居老人们也正围坐在一起聊天。

“我那儿媳妇,晚上吃完饭,根本不收拾家,都是我儿子收拾。”一位白发老人抱怨道。“我们家那个也是,都说现在年轻人工作忙,压力大,但是每天晚上都不收拾,时间长了那不成狗窝了吗!”另一位老人附和。“我儿子给孩子报特长班,也不和我商量一下,我就觉得没有必要去学那么多课。”另一位也加入了进来。“我儿子,现在健身,天天吃什么减肥餐,我总劝他不要减肥,他还不爱听。”一位气力十足的老头拄着拐棍,边说边用手敲着。

我们听得无聊,也插不上话,正想离开。一位看似年纪70来岁的老人突然问外婆:“李大姐,你家谁做饭呀?”“我女儿和女婿都做饭。”外婆如实回答。“你女儿女婿真勤快!家里一定很和睦吧。”老人赞叹道。“他们也有劳累的时候,也有吵闹争执的时候,但我基本不管。”外婆笑道。“啊,他们小两口吵架你都不管啊?”老人惊讶。“我为什么要管呢?那是人家夫妻间的事。我人老了,俗事、烦心事、累心之事,都抛到脑后,能不想则不想,能不管则不管,这样心才会静,才能长寿啊!”外婆笑道。

的确,外婆这些年住在我们家,除非我拉着让她帮我出谋划策,否则老太太绝不多言多语。家里大大小小的事,外婆基本都不过问,从不倚老卖老,给我们足够的自由空间,全家人在一起相处融洽。

偶尔,家里也会有远房亲戚,前来向外婆取经,想知道她的长寿秘诀。外婆一般先好吃好喝地招待着,然而关于长寿的秘诀,她老人家只伸出三根手指头,告诉他们三个字:“别管事!”我们听了都哈哈大笑,却又不得不佩服她老人家的豁达与智慧。

新闻推荐

可乐好喝妙用大

那天刚一进家,又热又渴的我就急忙跑去冰箱拿饮料喝,冰可乐是我的最爱,当我急不可耐地去拧瓶盖时,一股混合着气泡的咖啡色液体...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懒”外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