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县交警大队推进酒驾毒驾常态化整治工作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7-17 03:58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成红月)日前,记者从县交警大队了解到,该大队结合“迎庆2号”于近期开展了整治酒驾毒驾专项行动,大力遏制酒驾毒驾违法行为。目前,县交警大队查处了饮酒驾驶26起、毒驾1起,有力震慑了酒驾、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

坚持研判分析不减力。县交警大队充分运用大数据等技术,落实实战化勤务模式,定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分析研判,认真分析并掌握辖区酒驾醉驾人员出行时间、路线等规律特点,打破常规执勤方法,强化信息引领勤务,形成有效部署安排,实行路面精准管控,切实提高了打击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同时,县交警大队要求民、辅警在查处酒驾过程中注意方式方法,强化相互配合,严格规范着装,保障自身安全。

坚持重点检查不减力。为确保整治效果,县交警大队狠抓“三个重点”。一是狠抓重点时段,进一步强化午餐、晚餐后及夜宵时间等重点时段的检查力度。二是狠抓重点路段,紧紧围绕郪江路、环城路、蓬莱路等重点路段开展定向检查。三是狠抓重点车辆,以餐馆、酒店、酒吧、KTV等涉酒场所出来的私人小车和行驶动态异常的车辆为检查重点,提高路面查纠准确率。

坚持日常管控不减力。为全面现实反“酒驾、毒驾”常态化管理,营造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县交警大队采取定期和不定期、固定设点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首先将严查酒后驾驶作为日常管控的重点,进一步加强城区各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加强高速公路出口、郪江北路(大英中学外)等固定执勤点的查检力度。其次,针对农村地区民俗活动、赶集等重点时段,着力强化农村地区酒驾查处力度。再次要求一、二中队在无特殊任务或天气良好等情况下,每周开展不少于一次的夜查酒驾专项整治行动,确保检查经常性、持续性和连贯性。最后结合认真组织开展“逢十”和“周末夜查”全国统一行动,全力提高路面的查纠率。

坚持安全宣传不减力。为广泛宣传引导公众坚决拒绝酒驾、毒驾违法犯罪行为,县交警大队以“生命无价,酒后禁驾”为主题,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和密度,以辖区主干道、客运场站、岗亭LED地为主要阵地,通过张贴标语、发放资料、“点对点”、上交通安全课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集中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教育群众深刻认识酒后驾驶的危害性。深入客运公司、出租车公司等重点企业,对广大驾驶员进行面对面的交通安全教育。充分利用“双微”平台、广播电视等渠道,及时报道酒驾整治工作情况,曝光典型案例,并开展“以案说法”,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自6月以来,该大队共开展宣传活动3场次、发布多条宣传信息、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宣传交通参与者1000余人次。

新闻推荐

公共场所禁烟,盯住名人是个不错的办法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近日,影星孙红雷因在公共场所吸烟而被北京市控烟协会盯上了,7月14日孙红雷已经通过个人微博公开就此...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县交警大队推进酒驾毒驾常态化整治工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