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湖南新化“杀妻藏尸”案开庭 女方家属不要赔偿要求判死刑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7-19 12:25   https://www.yybnet.net/

郭光故意杀人案7月17日在新化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湖南娄底市新化县维山乡“杀妻藏尸”命案有了新进展。

澎湃新闻从被害人家属处获悉,7月17日,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新化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该案,未当庭宣判。

郭光被抓照片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2018年12月4日,维山乡彭家村发生一宗命案。死者廖小英(化名),27岁,新化县维山乡人。2018年12月13日,廖小英丈夫郭光(化名)被警方抓获。因涉嫌杀害妻子廖小英,郭光于2018年12月14日被公安机关依法刑拘,同月25日被批捕。

澎湃新闻获得的娄底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显示,经检方依法审查查明,郭光与廖小英2011年认识并结婚,婚后育有二子。因郭光沉迷赌博,廖小英经常与其吵架,多次提出离婚。2018年初,两人开始分居。

同年12月3日,郭光前往廖小英娘家,劝廖小英不要离婚,遭拒。次日,郭光谎称同意离婚,需要回家取证件,将廖小英骗回彭家村家中。

郭光曾向妻子写下的保证书

起诉书称,回到彭家村后,郭光继续劝说廖小英不要离婚,并准备与妻子发生性关系,但妻子并不配合。当日13时许,郭光持续劝说无果后,一怒之下用双手掐住廖小英脖子,持续用力五六分钟,为确保廖小英死亡,又找来两个塑料袋子,套在廖小英头部并打紧绳结。随后,郭光乘坐摩托车将正在上学的大儿子送至亲戚家,又坐车到街上购买农药,准备掩藏好廖小英的尸体后便服毒自杀。

当日傍晚,郭光将廖小英尸体藏于邻居家的地窖之中。担心被公安机关抓获,郭光服毒自杀,但因农药毒性较低,未能自杀成功。随后,郭光一直藏身于本村一处无人居住的房屋内。

检方起诉书还称,郭光作案后,电话告知其父,其父遂报案。2018年12月11日,民警在地窖中找到廖小英尸体;同月13日,郭光被抓获。检方认为,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郭光刑事责任。

7月18日,廖小英的家属告诉澎湃新闻,“我们不需要对方赔偿任何经济损失,只希望法庭公平公正判决郭光死刑,以告慰死者。”

新闻推荐

违规隔离桩频伤人、“幽灵”停车位常坑钱、无证围挡挡路又“挡财” 郑州城市管理问题调查

市民骑着电动车从郑州市黄河路与东三街交叉口附近一处路口安装的隔离桩间驶过(7月10日摄)。新华社发近日,有郑州市民骑电动...

相关推荐:
爱花的教书匠2019-07-19 09:32
猜你喜欢:
评论:(湖南新化“杀妻藏尸”案开庭 女方家属不要赔偿要求判死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