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孕期至少接受多少次孕检

来源:天水晚报 2019-07-19 12:32   https://www.yybnet.net/

孕期要做到定期检查,至少检查5次。孕早期(怀孕3个月以内)至少检查1次,通过全面体检,查出不适宜妊娠的疾病,及时终止妊娠保障安全;孕中期(怀孕3—7个月之内)至少检查2次,检测母亲有无妊娠期高血压疾、糖尿病等异常情况,筛查胎儿是否存在畸形;孕晚期(怀孕7个月及以后)至少检查2次,监测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监测母亲的健康状况。

产前超声四级检查的内容有哪些?

早期妊娠常规产前超声检查项目:胎囊(大小、形状、位置);胎芽(头臀长、胎心搏动);子宫、双附件。

中、晚期妊娠常规产前超声检查项目:测量胎儿生长参数(双顶径、头围、股骨长、腹围);评估胎儿孕龄和体重;观察胎位、脊柱排列、胎心快慢、胎盘位置、羊水量。

胎儿系统超声检查项目:

头部:颅骨、大脑、脑中线、侧脑室、延髓池。

颜面部:唇。

心脏:四腔心切面。

脊柱:脊椎骨的走向与排列。

腹部:腹壁的完整性、肝、胃、双肾、膀胱。

四肢:长骨(不包括手、足及指、趾数目)。

胎儿脐带结构及其附着部位。

针对性检查:针对胎儿、孕妇特殊问题进行特定目的的检查。如心血管系统有疑问应进行胎儿超声心动图检查;常规母体血清筛查发现甲胎蛋白持续增高的孕妇进行针对性超声波检查以降低开放性神经管畸形的风险。

(妇幼)

新闻推荐

杭州绘制全新蓝图高质量推进乡村产业振兴杭州日报记者朱颖婕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重点,决定乡村全面振兴能否实现。包括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创客、农业服务组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孕期至少接受多少次孕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