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替人贷款被“套路” 莫拿信用做赌注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7-20 12:5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付华周

28岁的阿昌(化名)没有料到,他为了1万元的利益,轻信微信朋友圈里的“业务合作”信息,拿自己的信用做抵押替人贷款套现,结果让自己背上了11万多元的债务。

轻信“挣钱”信息 替人贷款套现

“1万元现金寻业务合作!要求有驾驶证,征信干净,无毒驾、酒驾历史,名下无车辆大额商业保险记录!急用钱的可私聊我微信……”去年11月上旬的一天,阿昌刷微信朋友圈时突然看见微信好友阿满(化名)发出的一条信息。阿昌跟阿满是通过朋友介绍认识的,不是很熟,虽然加了微信,但没怎么聊过。

1万元现金?这让正急着找钱还信用卡的阿昌不禁有些心动。他又仔细看了看合作条件,发现自己都符合,于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主动找阿满私聊。

“满哥,你朋友圈发的信息是做什么的?”“有什么风险咩?”阿昌问道。他在心里默默地告诉自己:有风险的话就不做。

“没什么风险的!你做不做?”很快,阿满给阿昌回话,称他之前曾收购过一辆二手车,想用这辆车从贷款公司套现,但他的驾照因为酒驾被扣了,要找个有驾照的人来操作,“用你的名义贷款买我这辆车,月供由我来还。”同时,阿满还承诺,事成之后给阿昌1万元报酬。

因为阿满曾做过二手车生意,阿昌便信了。再者,贷款后车子是放在自己的名下,他认为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不久,阿满发了个二维码给阿昌,让阿昌扫该二维码添加某金融公司销售顾问的微信,先进行身份验证,并由阿昌单独去跟金融销售顾问签合同贷款。

阿昌心存疑虑,称若阿满不出面,他就不签。后来,在阿昌的一再要求下,阿满方才答应一起去签合同。这天上午,阿满开车来接阿昌,一起前往某二手车交易市场的金融公司门面。阿满对金融销售顾问说,能贷多少就贷多少,他急着用钱,先把钱套出来再说。经协商,最终确定该车抵押贷款8万元。

接着,阿满又声称,要去开车过来办理过户,留下阿昌跟金融销售顾问签合同。顾问拿出厚厚一沓资料叫阿昌签字,“你只管签字就得了,后面有什么问题由阿满来解决。”当阿昌准备翻看这些资料时,该顾问迅速打断了他,声称“赶时间,如果下午两点前不提交资料,当天就放不了款”,不停地催促他快点签字按手印。阿昌虽有担忧,但禁不住对方催促,便签了字。之后,车子过户、购买保险等手续以及提车都是由金融销售顾问拿着阿昌的身份证办理。阿满也按约定给了阿昌1万元报酬,并将车子开回自己居住的小区。

发现被“套路”后悔不已

一个月后,阿昌收到银行放款的短信通知,顿时傻了眼。他发现,以自己名义贷款的金额变成了11.8万元,而不是当初谈的8万元。事后,阿昌了解到,多出来的3万多元包括金融服务费、车载GPS费用等。而当初说好由自己还钱的阿满却迟迟不还贷。

为了不影响自己的征信,阿昌不得不自己筹钱去还每个月3000多元的贷款利息。后经多次催促才勉强找阿满要得几千元,再后来阿满就“失踪”了,不接电话,微信、短信也不回。此外,阿昌还发现,贷款买的这辆进口二手车有故障,根本开不了,而维修的零部件在国内也买不到。

这时,阿昌方才意识到自己被“套路”了,他非常懊悔。

新闻推荐

男子贵重玉器遗落车上 民警帮忙找回来

本报讯(记者秦丽云)莫先生与朋友聚餐后,把价值数万元的玉器遗落在了乘坐的车子上。幸运的是,热心民警通过周密排查,帮莫先生找...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替人贷款被“套路” 莫拿信用做赌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