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高空坠物:对我们来说最大的安全隐患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7-21 12:05   https://www.yybnet.net/

原创:知识嗑儿

        ?全叔这里有你不知道的各种冷知识,包你学着不累!一看就会!全叔叨叨叨:

高空坠物被称为“悬在城市上空的痛”,已经成为了一种难以根除的城市现象。目前高空坠物的主要困境在于——难以找到准确的肇事者。如果要从细节分辨,可以分为“高空坠物”和“高空抛物”两类,这二者间存在主观想法上的区别。前者在事件发生时,很可能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而后者则是一种主观意愿的行为,会在事后设法摆脱嫌疑。所以,关于此类案件的最终惩罚,往往采用“连坐”的方式,也就是整栋楼的业主集体赔偿损失。虽然这样做能让受害者在事后得到基本的补偿,但却很难有效遏制此类事件的发生。只有让更多的人意识到高空坠物的风险,才能将风险扼杀在摇篮之中。

以上内容由“知识嗑儿”为您提供,欢迎社会各界积极转载。转载请注明内容来源自公众号“知识嗑儿”,以及本公众号二维码。

阅读原文

新闻推荐

为何二宝妈妈更易中招 “产后抑郁症”?

专家提醒:注意自我疏导,家人应做好陪护星报讯(记者马冰璐)二孩时代,前往专业心理咨询机构进行咨询的二宝妈妈增多,而高龄产妇产...

相关推荐:
父亲教我吃苦瓜2019-07-21 06:28
猜你喜欢:
岁月深处有书香2019-07-21 10:31
夏日消暑佳作2019-07-21 08:32
评论:(高空坠物:对我们来说最大的安全隐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