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文昌湖:警务助理助力“零酒驾”单位(村居)创建

来源:淄博日报 2019-07-22 01:49   https://www.yybnet.net/

参加文昌湖区创建“零酒驾”单位(村居)争做“文明交通无违法好司机”启动仪式的各行业代表。

萌水镇东衣村是远近闻名的省级文明村,还是全省民主法治示范村。“全村人口有1040余人,驾驶员290人,车辆256辆,其中2辆客车。”警务助理李兆杰告诉记者,村里成立了村干部为组长,警务助理及热心的村民组成的交通安全小组,定期组织村民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悬挂“拒绝酒驾,文明出行”条幅,在村内LED大屏播放酒驾警示视频。李兆杰自己更是加班加点将酒醉驾的法律法规吃透,然后利用一早一晚村民们都在村的时候,上门宣传“零酒驾”。宣传时不是单单照本宣科和索然无味的劝说,而是站在村民自身角度出发,为对方算“经济账”,明白酒驾醉驾违法成本有多高,不逾越交通安全红线,

“来,看看这个宣传册,咱绝对不能喝酒开车。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要是醉驾那就是犯罪了,不但影响咱自己,还影响娃娃”。自从“零酒驾”村居创建活动以来,萌四村的警务助理王训光,就当起了村里的“宣传员”,每天走街入户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村里有多少车,驾驶人有多少人,谁家好喝酒,得多去提醒提醒,这些他都了然于心。他每天做的就是多宣传、多动员、多提醒,让“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理念深入人心。

现在,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63个行政村的警务助理,每天都像李兆杰、王训光一样,走街入户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有力地助推了“零酒驾”村居建设工作。

自创建“零酒驾”单位(村居)活动开展以来,文昌湖全区上下、各行各业进一步凝聚共识、精准发力,取得了上下齐动、全员参与、抑制酒驾、弘扬正能量的效果。

文昌湖区交警大队对接文昌湖区管委会及管委会下属有关部门,各单位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加快推进创建工作进度。文昌湖区交警大队、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人事部和区委宣传部,制定酒醉驾联合抄告制度。交警部门定期将酒醉驾以及事故负主要责任以上的人员信息抄告至三部门,分别根据权限给予党员领导干部及公职人员相应的党纪政务处分,并对其所在的文明单位实行一票否决制。6月25日,文昌湖区交警大队已将今年1至6月份全区查获的93名酒驾、60名醉驾人员信息告知函,分别送达三个部门,将创建“零酒驾”单位(村居)活动真正落到了实处。

同时,各中队积极开展丰富多样的宣教活动,组织民警、协警深入辖区学校、乡村集市、社区街头、重点景区及企业等人群密集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大力倡导“拒绝酒驾、文明出行”理念,在全区营造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全社会共同监督、人人自觉抵制的良好氛围。

(王敬东邵帅)

新闻推荐

天津公安征集颜锦、杜明等人涉黑涉恶犯罪线索 最高奖20万

本文原标题:《关于公开征集颜锦、杜明、阎岩等人涉黑涉恶犯罪集团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近期,天津市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昌湖:警务助理助力“零酒驾”单位(村居)创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