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5岁女童从攀爬架摔下致十级伤残 幼儿园负全责赔21.8万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8-15 13:34   https://www.yybnet.net/

5岁小女孩媛媛从幼儿园的攀爬架上摔下受伤,幼儿园要承担什么责任?

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上海长宁法院)获悉,经鉴定媛媛的伤情构成十级伤残,涉事幼儿园被判负全责,赔偿21.8万余元。目前该判决已经生效。

2016年9月的一天,5岁小女孩媛媛在幼儿园进行室外活动时,从攀爬架上摔下受伤,园方随即通知家长并与家长一起将媛媛送至医院就诊。医生诊断,媛媛的伤情为“左胫骨下端粉碎性骨折,累及骺板,骺板线性骨折,左腓骨下端骨折”。司法鉴定机构鉴定,该伤情构成十级伤残。

今年1月,媛媛家长向上海长宁法院起诉,认为媛媛受伤是幼儿园没有尽到保护责任造成的,要求幼儿园承担全部责任,赔偿各项损失共计23.6万余元。

幼儿园不同意原告的诉讼请求,认为事发当时旁边有两个老师和一个保育员,媛媛往上爬的时候有老师在下面扶着,媛媛是摔下着地后扭伤的。幼儿园采取了相应保护措施,尽到了合理限度的安全保障义务;幼儿园的管理责任不是监护责任,不能导致全责;没有证据证明被告对原告受伤存在过错,媛媛受伤应该属于意外事件。

经两次公开开庭审理,上海长宁法院查明,事发当天,小朋友进行室外活动时,一位老师看护部分小朋友跳绳,另一位老师看护部分小朋友攀爬,保育员在附近给小朋友擦汗。媛媛参加跳绳活动后参加攀爬活动,有七八个小朋友同时在攀爬架上攀爬,媛媛和另外两个小朋友离看护老师比较近。攀爬架高2.3米,宽2.9米。在攀爬中,媛媛忽然踩在倒数第二根绳索上摔下来,坐在垫子上面喊疼并哭出来,看护老师马上上前察看媛媛伤情,随后立即通知卫生老师和家长。

4月25日,上海长宁法院对该起“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案作出判决。

法庭认为,攀爬运动是一项具有一定危险性的体育活动,安排五周岁左右的幼童参加这项活动,幼儿园所负的看护义务更需严格。就本案而言,原告作为5周岁的幼儿园大班学生,是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根据老师安排进行正常攀爬并无过错。

反观被告方面,在有多名幼童同时攀爬高2.3米,宽2.9米的攀爬架的情况下,仅安排一位老师现场看护,显然无法尽到完全安全保护义务。

因此,原告摔倒受伤,与被告的管理欠缺存在因果关系,被告幼儿园应承担全部民事责任。在逐项审核原告诉请后,法庭作出如上判决。该判决已经生效。

新闻推荐

“利奇马”过后 饮食要防“水污染”

本报8月14日讯(记者卢虹)台风“利奇马”过后,容易发生各种食品安全消费问题和电梯安全问题等,对此,今天,市市场监管局发布...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5岁女童从攀爬架摔下致十级伤残 幼儿园负全责赔21.8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