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云南女孩应聘空姐政审需生父证明 云贵两地联动帮她找到父亲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8-15 18:07   https://www.yybnet.net/

张晨丽? 本文图均为 受访者供图

张晨丽? 本文图均为 受访者供图

云南昆明女孩张晨丽(化名)24年来从未见过自己的生父,从一出生她就由母亲独自带大。如今,因为要应聘某航空公司乘务员,处在政审阶段的她,不得不寻找生父开具一张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

张晨丽的母亲薛东琴说,孩子生父叫张勇,是贵州毕节市大方县或纳雍县人,但20余年没有音信。

澎湃新闻8月15日从薛东琴处得知,经多方寻找,他们终于找到张晨丽的生父张勇,不过还得做亲子鉴定确定无误后,派出所才能出具相关证明。

薛东琴是云南昭通市镇雄县人,1994年,只有15岁的她和闺蜜龚小燕一起在昆明市民航路五里多村的一个米线馆打工,认识了在附近当保安的贵州男子张勇,之后她和张勇相恋。

薛东琴说,在她怀孕两个月后,因与张勇争吵赌气独自离开,次年她生下女儿时,张勇不在身边。薛东琴、张晨丽母女合影?

薛东琴、张晨丽母女合影?

在薛东琴娘家人的眼中,她性格要强,生下张晨丽后独自承受着精神压力和经济压力。薛东琴说,女儿自小到大,都由孩子的外公外婆、舅舅及姨妈抚养长大,20余年来从未见过生父,“都这么多年了,再难的事,我都记不太清了”。

张勇15日告诉澎湃新闻,当年争吵分开时,他并不知道薛东琴已有身孕,“不然我不会让她走的”。

张勇说,当年薛东琴走后,他在昆明到处寻找,有朋友告诉他在哪儿看到薛东琴,他就搬去那儿寻找,直到2006年贵州家里老人生病,他才回到老家。

24年过去了,当年的婴儿张晨丽如今已成才。

薛东琴说,女儿2019年从昆明理工大学毕业后,应聘两家航空公司的乘务员。其中一家因错过政审时间遗憾错过,另外一家航空公司,女儿的笔试、面试均以优异成绩通过考核,目前正处于政审阶段,政审需要开具她生父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张勇

张勇

但张晨丽的生父张勇20余年杳无音信,在薛东琴的记忆中,张勇是贵州毕节市大方县或者纳雍县人。

2019年7月29日,薛东琴和张晨丽的舅舅到大方县公安局求助,大方县警方高度重视,并安排警官专门负责帮助寻找。8月4日,纳雍县警方也安排专人全力协查。

薛东琴说,在此过程中,他们得到了云南昆明、镇雄和贵州大方县、纳雍县、水城县等地很多热心人士的帮助,但一直没有张勇的消息。

不得已薛东琴又求助云南的媒体人。8月14日凌晨,正在熟睡的张勇被一通电话吵醒,他的朋友看到了云南媒体人发出的“寻人启事”,称其女儿在寻找生父。

张勇告诉澎湃新闻,这些年他一直未结婚,“原因就是心里一直惦记着薛东琴”。他说,在得知还有一个女儿后他非常开心,“只要把女儿的政审问题解决好,我做什么都愿意”。

为女儿找到生父的薛东琴也表示非常开心,“这毕竟关系到我女儿一辈子的事情,能开出证明,心情难免激动。”尽管这么多年,她也一直未婚,但此次找到后薛东琴并没有跟张勇结婚的念头。

澎湃新闻从双方了解到,目前张晨丽正在上海体检,等她回昆明后,在贵州的张勇将前往昆明与她做亲子鉴定,在确定亲子鉴定结果无误后,派出所将开具相关证明。

新闻推荐

“利奇马”过后 饮食要防“水污染”

本报8月14日讯(记者卢虹)台风“利奇马”过后,容易发生各种食品安全消费问题和电梯安全问题等,对此,今天,市市场监管局发布...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云南女孩应聘空姐政审需生父证明 云贵两地联动帮她找到父亲)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