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保障学校食品安全 维护学生合法权益 长沙中小学食堂要“强公益、禁牟利”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08-16 02:15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电(记者刘良恒)记者13日从长沙市教育局获悉,为保障学校食品安全,维护学生合法权益,促进学生健康成长,长沙中小学校学生食堂管理将全面推行实施校长负责制度、缴费陪餐制度等“八大制度”。

在管理主体方面,日前出台的《长沙市中小学校学生食堂管理实施细则》规定,学校是学生食堂管理的责任主体,全面负责学生食堂的日常管理工作。根据规定,长沙市中小学校学生食堂管理实施校长负责制度、膳食委员会制度、缴费陪餐制度、满意度测评制度、信息公开制度、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机制。在缴费陪餐方面,长沙市要求陪餐人员做到同样缴费、同桌就餐、同标准就餐,学校负责人与教师代表应轮流陪同学生就餐,做好陪餐记录。

长沙市还规定,学生食堂管理应坚持公益性、非营利性原则。学校不得以任何方式从学生食堂牟利。学生食堂实施规范管理,尊重学生就餐意愿,实施“明厨亮灶” 工程。原则上寄宿生应在学校食堂就餐,走读生遵循自愿原则就餐。学校实行餐饮托管服务,须提前三个月提出书面申请,根据属地管理原则,经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后,办理相关手续。

新闻推荐

这位大爷糊涂

近日,北京的张大爷遭遇电信诈骗,当他准备抵押房产时,被警方发现并拦截。民警反复上门劝说,张大爷却非常淡定,称自己防范意识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保障学校食品安全 维护学生合法权益 长沙中小学食堂要“强公益、禁牟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