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游客街头吐血病情危重 城管伸出援手紧急救助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8-16 02: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雪妮实习生聂兴)13日晚间,新城区长乐西路执法中队日常巡查时,突遇外地游客大量吐血神志不清,在其家人完全被突发情况击蒙慌乱无措的情况下,执法队员们第一时间上前热心相助,拨打急救电话、帮忙安置昏迷病患、畅通急救通道,直到病人被送上救护车才安心离开。

当晚八点半左右,新城区城管执法局长乐西路执法中队四名执法队员日常巡查到环城东路时,发现益田假日酒店长安大排档门口楼梯上一群人在围观。“当时马上觉得情况不对,我们就赶紧停车过去查看。”当天负责带队的执法中队中队长成钢说,“我们过去挤进人群一看,一家三口被围在中间。一个男士靠坐在台阶旁边的花坛上,眼睛闭着神志不清脸色苍白,在妻子半抱着的情况下身子还不停地往下倒。地上吐了一大摊血,身上也都是血,而且吐出来的血里很多大血块,有平常餐食的豆腐块那么大。当时妻子非常慌乱着急,一边哭一边喊她老公名字让不要睡着。一个十来岁的小女孩站在旁边,受到很大惊吓的样子。”

一看情况危急,执法队员们马上疏散人群。成钢询问了病人情况,一问才知道,病人之前就有消化系统病史。当天他们刚逛完兵马俑,过来这边吃饭,没想到就突然发病了。了解情况后,成钢赶忙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等救护车来的时间段,看到即便妻子拽着病人还是不停地往下倒,执法队员赶紧上去帮忙扶着病人。考虑到事发路段临时停车多,怕影响救护车停车延误病人救治,成钢又安排执法队员维持秩序,提前在路边给救护车留出停车位,以便救护车能在距病人最近的地方停车,方便病患抬运和救治。很快救护车赶到,执法队员们帮忙将患病男子抬上了救护车,并按照病人家属要求,叮嘱急救人员将其送往医院救治。

新闻推荐

把集体协商引入技能竞赛,锤炼一支骨干队伍 武汉工会干部首赛集体协商 通过“培训竞赛+点评观摩+基层实战”,力图破解“不敢谈、不想谈、不会谈”问题

本报讯(记者张翀通讯员吴志武)8月7日,首届武汉市工会集体协商竞赛落幕,来自该市18支代表队的90余人参赛,参赛队员们根据抽签结...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游客街头吐血病情危重 城管伸出援手紧急救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