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辽宁多地交警“逆风雨而行”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8-16 02:57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沈阳8月14日电(记者 李铮 高爽)近日,受台风“利奇马”和西风带冷空气共同影响,辽宁出现大范围降雨,多地区道路出现车辆滞留、通行困难等情况。据此,辽宁多地交警采取人性化处置方案守护道路交通安全。

11日晚,京哈高速盘锦段出现车辆滞留现象,部分大货车司机在等待通行的过程中在车内睡着了。23时许,道路恢复通行条件,为了尽快恢复交通、避免发生事故,盘锦交警采取警报、喊话、登上每一台没有及时驶离的大货车等方式逐车叫醒司机。近40分钟的“叫醒服务”后,20余台大货车司机全部被交警叫醒,出现滞留的道路也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了通行。

13日20时许,抚顺交警直属二大队在巡逻过程中接到一位货车司机的求助。这辆货车上载有价值20万余元的生活用纸,由铁岭出发运往吉林省。经过抚顺时雨越下越大,继续行车会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但外地车辆对抚顺路况不熟,不知何处能躲避大雨,眼看货物即将被淋湿,司机只能向巡逻交警求助。见此情况,民警立即警车开道,将该车安全地引导到天湖大桥下,并帮助车辆重新遮挡防水雨布。大雨中的热情相助,使货车驾驶人深受感动。

受连日强降雨影响,S101省道鞍山段灵山地道桥路段积水严重、排水困难。由于此路段临近铁路货场,是许多大货车进出鞍山的必经之路,鞍山交管局立即组织警力现场摸排积水深度、勘查通行条件,并在积水路段全天候执勤,提前提示途经车辆注意前方积水情况,现场引导符合涉水通行条件的车辆安全通过,警示、劝离、疏导无法涉水通过的车辆提前绕行,以免发生危险。(B)⑧

新闻推荐

新华时评:遏止暴力乱象才能挽救香港营商环境

告急!告急!不断升级的街头暴力乱象正毁掉香港!丧心病狂的暴行让香港陷入巨大不安的人为风暴。作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之...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辽宁多地交警“逆风雨而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