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保障泳池水质安全需多方合力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8-16 02:41   https://www.yybnet.net/

□胡苗 范露霜

随着气温持续走高,许多市民纷纷选择游泳来避暑,各大游泳场所人气爆棚,成为健身娱乐的好去处,但游泳场所水质是否安全成为悬在不少人心中的一块大石头。

泳池水质卫生乱象的根源,一方面是经营者为降低成本、节省开支,在水质处理上偷工减料,消毒和处理不达标;另一方面,职能部门监管乏力,水质好坏全凭经营者“良心”说了算。

游泳池水质是否达标,关系着人们的健康。在笔者看来,要保障泳池水质安全,需多方合力。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对泳池的卫生监督和检查,以确保泳池水质达到国家的相应标准,为广大游泳者筑牢卫生“防火墙”;泳池管理者也应做好常态化管理,要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加大投入力度,提升水质标准。并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对池水进行更换和消毒,并对更换和消毒的情况作好登记、建立台账。当然,每一位游泳者也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同创造健康、卫生的游泳环境。

新闻推荐

大白兔奶糖香水、小龙虾唇釉、生煎包面膜、周黑鸭口红受到千禧一代追捧 美妆界的脑洞产品 你喜欢吗?

最近两年,多家与化妆品行业毫不沾边的传统品牌频频进军美妆界,推出“挑战脑洞”的系列单品。这些彩妆的推出往往伴随着一...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保障泳池水质安全需多方合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