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香港受够了! 香港市民刊登联署声明提五大诉求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8-16 05:21   https://www.yybnet.net/

15日,香港多份报纸的头版头条刊登了一篇来自香港市民的联署声明(上图),并发起网上签名运动。发起联署声明的是一群自称为“土生土长、热爱香港”的市民,希望通过该方式凝聚市民力量,发出理性呼声,齐心捍卫社会秩序。联署声明强烈呼吁广大香港市民声援五大诉求。

这五大诉求包括:1.坚决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和警队严正执法,制止一切违法、欺凌、破坏及暴乱行为;2.要求香港特区政府在社会秩序恢复之前暂停批准一切公众游行集会活动;3.督促家长、大中小学校长及老师尽力劝止学生参与违法活动;4.要求执法部门严惩一切资助、教唆及协助暴力和骚乱的违法行为;5.要求香港特区政府严惩任何传媒透过发放失实报道及混淆视听、纵容和美化非法行为和暴力、鼓吹民众扰乱社会秩序、阻碍警方执法。

此外,香港主要报刊,包括《信报》《东方日报》《明报》《星岛日报》《香港经济日报》等均发布整版广告,15日刊登了《香港人,还能再沉默吗?》的文章,文章署名为“一群不想再沉默的人”。

文中指出,起初示威者们扔砖、扔铁马并冲击立法会的时候,大家都沉默了,因为“他们是年轻人,应该包容”。当示威者们攻击警察、堵路、推撞游客、殴打记者的时候,大家也都沉默了,因为与自己无关。但是到最后当示威者们来攻击大家的时候,没有人再来保护,香港也将在沉默中沉沦,所以呼吁香港广大市民要“发出声、行出来”。(央 视)

香港警方:

6月9日起共748人被捕177名警员受伤

香港警方15日召开例行记者会。警方表示,14日有示威者分别冲击深水埗、大埔及天水围警署,17人被捕。

警方表示,自6月9日起共有748人被捕,其中155人被检控。另有177名警员受伤,其中被汽油弹烧伤的警员,目前仍需留院。警方还表示,2名机场示威者涉嫌于8月13日阻碍警员进入机场救援被检控。警方提醒市民遵守法庭颁发的机场临时禁制令,不要以身试法。(中 新)

新闻推荐

道路排隐患,通行保畅通 长清交警开展交通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

整治行动中,长清交警将严查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本报讯(记者张帅)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日前从交管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香港受够了! 香港市民刊登联署声明提五大诉求)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