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相撞后两车“骑”上绿化带 交警提醒:驾车勿随意转弯变道,勿随意占道行驶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8-17 07:17   https://www.yybnet.net/

事故现场。

通讯员 韦晓冰

记者 张威

晚报讯 15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交通事故案例分析,通过分析14日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提醒市民驾车出行应互相礼让,否则发生交通事故将“两败俱伤”。

根据通报,14日上午9时30分许,桂柳路华远岚山小区门前路段,一辆小客车和一辆货车先后冲上道路旁的绿化带,导致两车不同程度受损,绿化带里大量植被被损坏。

民警在事故现场看到,车窗玻璃的碎片、被撞毁的道路反光镜、树枝等物品散落一地。一辆车牌号为桂BK9×××的中型货车“骑”在绿化带上,车头受损。车牌号为桂BUZ×××的小客车则旋转了180度,逆向停在非机动车道上。其车身严重变形,车尾挡风玻璃破碎,左侧车轮险些脱落,车辆受损严重。绿化带上两棵绿化树被撞坏,一个道路反光镜被撞倒,还有一个路灯也被撞倒。所幸事故未造成人员严重伤亡,只是小客车司机魏先生腰部有些不适,需要到医院检查一下。

民警事后调查得知,货车满载砂石,事发时货车占用道路最右侧的公交车专用道直行(该路段公交车道全天不允许占用),小客车在其左侧车道行驶。在路口处,小客车欲右转,货车刹车不及,双方就在路口处发生了碰撞导致事故发生。

经过对事故进行调查,民警认定事故双方均存在过错,承担事故的同等责任。民警向双方驾驶人告知事故定责结果,并进行安全提醒,双方对定责表示认同,并自行对车辆进行拖移、驶离。

民警提醒,驾车应按道行驶,勿非法占用其他车辆专用道行驶;车辆途经路口处应该减速慢行,实施转弯等操作前应该观察好周边交通情况,优先让同向直行车辆先行,才能确保交通安全。

新闻推荐

大学新生入学准备行囊请参考

高考录取和暑假即将结束,被录取的考生即将迈入大学校门,行李物品都准备好了吗?行李装少了,怕不够用、临时买不到;行李装多了,又...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相撞后两车“骑”上绿化带 交警提醒:驾车勿随意转弯变道,勿随意占道行驶)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