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民警破获一起网络诈骗案

来源:北海晚报 2019-08-19 16: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罗远燕通讯员卢从杰)利用办理网络贷款设局,李某和女朋友陈某联手行骗。8月14日,海城公安分局打击电信网络犯罪专业队通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利用办理网络贷款实施诈骗的系列案,在银滩大道某小区公寓抓获嫌疑人2人,缴获作案工具一批。

今年7月,手头紧张的王先生接到一个自称网络贷款公司的电话,随即通过QQ添加了对方为好友并向其咨询。在了解王先生的需求后,对方通过聊天“套路”、贷款合同以及转账记录等图片,让王先生信以为真。接着在对方的引导下,王先生填写银行卡卡号、身份证照片等资料,申请了1万元贷款。不久,王先生被告知贷款已经通过,但没有按照合同购买阳光保险。随后,对方提出,王先生可通过微信二维码转账方式购买保险。按照对方要求操作后,王先生收到了一张24小时后贷款到账的通知截图。然而,24小时已过,而贷款却没有到账。等王先生试图再次联系时,却发现对方已经失联。

于是,王先生报警。

报警后,海城公安分局打击电信网络犯罪专业队马上对此案展开调查。通过分析研判,民警发现情侣李某和陈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通过数天的摸排蹲守,民警锁定犯罪嫌疑人李某租住的公寓。

8月14日17时许,抓捕时机成熟,民警迅速出击,一举将李某和陈某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新闻推荐

婚姻最怕一见钟情

一次朋友聚会上,欣如与对方一见钟情,不到三个月,两人领证了。问她这么急结婚会不会后悔?她笑着说:“怎么会呢?我和他同时找到了...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心相依 爱相伴2019-08-19 09:39
评论:(民警破获一起网络诈骗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