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民警基层走访发现在逃人员

来源:北海晚报 2019-08-23 16: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廖思宇通讯员贾祥云)8月21日,市公安局高德派出所民警通过走访家属,成功劝服一名故意毁坏财物的网上在逃人员投案自首。

21日16时许,高德派出所民警到辖区各小区张贴《关于敦促在逃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开展劝说工作,对居住在辖区的在逃人员家属进行走访,告知其关于自首的相关政策。

在走访过程中,民警发现网上在逃人员张某存在与家属私下联系的迹象。民警为了及时把握线索,不放过任何一次劝说机会,立即组织人员前往张某家中开展劝说工作。

一开始家属还存在自首的担忧和顾虑,不愿配合民警。但民警在劝说中,结合了当前国家对在逃人员投案自首的相关政策,对家属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在民警耐心的劝说下,家属打消了顾虑,表达了配合意愿。在双方接下来的沟通协作下,民警成功劝服故意毁坏财物的网上在逃人员张某投案自首。

据了解,2018年4月底,由张某参与的一伙违法组织,连续两次对广东路某小区内两辆汽车的汽车玻璃进行破坏损毁。由于该案件在辖区影响恶劣,民警组织警力对该违法组织人员开展抓捕,但一直寻觅不到踪影。案件发生后,张某因涉嫌故意损毁财物于2019年5月被海东派出所列为网上在逃人员。

目前张某已自首归案,现已移交至海东派出所侦办处理。

新闻推荐

江西一男子换掉多家宾馆收款码妄想坐等收钱

近几个月,上饶玉山县城内8家宾馆接连出现微信二维码被偷换的案件。上饶玉山县公安局冰溪派出所接案后,通过深入研判,于近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到村口查酒驾2019-08-23 11:26
青春痘的护理方法2019-08-23 16:50
经验交流会小记2019-08-23 11:10
评论:(民警基层走访发现在逃人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