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老人黄昏恋 分手上法庭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8-24 0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建武通讯员陈成)常言道,最美不过夕阳红。老人有自由选择再婚的权利,但也要树立正确的婚姻观、家庭观,双方在结婚前一定要彼此了解,相互尊重,相互爱护,尽量避免再婚引起财产争议。

原告吴某是一位80多岁的老人,被告金某60多岁。两位老人经人介绍认识,双方情投意合,很快确定了恋爱关系,相识一个多月后,两人打算结婚。吴某一次性给金某3万元作为彩礼并为筹备婚礼先后花费5000元,但不久,双方因脾气性格不合不愿领取结婚证。于是,吴某便与金某协商,让金某退还3万元的彩礼及相关花费,金某拒绝还钱,且金某的儿子、儿媳妇也不愿意承担责任。

多次协商无果后,吴某将金某告上法庭。前不久,新疆乌鲁木齐县人民法院执行了这起黄昏恋引发的财产纠纷案件。

法院经过审理,判处金某返还吴某2万元。判决生效后,金某迟迟不肯还钱,吴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双方在执行法官的协调下来到法院,但刚一坐下来,双方就开始破口大骂,互不相让。考虑到当事人是老人,情绪比较容易激动,执行法官仔细地听取了双方的讲述,并做说服工作,被执行人金某以与吴某同居过一个多月为由,态度坚决不愿意还钱。

鉴于案件的特殊性,执行法官结合实际情况,多次与金某交谈,又与金某的儿子、儿媳妇沟通。最后,吴某表示退让一步,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近日,金某退还吴某1万元,案结事了。

新闻推荐

上海教师教育丛书:解读海派教师的文化密码

在上海基础教育领域,先有陶行知、陈鹤琴等老一辈教育家,后有段力佩、吕型伟等新时代教育家,现有于漪、顾泠沅、仇忠海、唐盛...

相关推荐:
青春痘的护理方法2019-08-23 16:50
猜你喜欢:
评论:(老人黄昏恋 分手上法庭)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