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杉木树煤矿创新形式让班前会“活”起来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8-24 00: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牟晓梅)“为了矿井安全,为了杉矿发展,我郑重宣誓:牢记安全第一,坚决服从安排,严格遵章守纪,规范操作行为,服务基层一线,共创杉矿平安!”每天三班走进川煤集团芙蓉公司杉木树煤矿基层队会议室时,都能听到这铿锵有力的集体宣誓声音,这是该矿各基层队每班入井前的集体安全宣誓。

据悉,该矿结合矿井生产实际,不断创新班前会形式、丰富班前会内容、规范班前会程序,力求把以往枯燥乏味的班前会开得更加活跃、更加接地气,让班前会“动”起来“活”起来,在成为职工安全学习“摇篮”的同时,增强职工安全知识储备与安全意识提升。

为将安全教育工作做实做细,该矿还利用广播、微信、报纸开辟专题专栏进行事故通报与分析,成立了安全生产宣讲小分队,以举案说法、现场说法的形式宣讲,让职工明白事故会带来的伤害,通过安全责任意识强化,在全矿上下唱响“安全承诺我遵守,安全行为我负责,安全生产我幸福”的主旋律。

新闻推荐

民警耐心劝说四人投案自首

本报讯(记者黄金敏通讯员叶小丹)8月21日,经过建设派出所民警的耐心劝说,4名在逃人员主动到派出所投案自首,结束他们的逃亡生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杉木树煤矿创新形式让班前会“活”起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