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卡拉OK老板集体发声: 愿依法缴纳歌曲版权费 安徽省文化市场发展促进会召开卡拉OK音乐版权问题座谈会

来源:市场星报 2019-08-26 00:37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自从音集协和天合集团‘解约’,我们有大批经营业主被起诉维权,动辄要赔7、8万。”8月22日下午,安徽省文化市场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省文促会)召开了安徽省卡拉OK音乐版权问题座谈会。会上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出席了会议并讲话。此外,来自全省4、5个地市,十余家卡拉OK的经营业主及代表在会上表达了目前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

据了解,2007年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以下简称音集协)将卡拉OK版权收费工作授权给天合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但2018年11月起,音集协解除天合集团的收费权。目前,不少经营业主反映,在安徽卡拉OK市场内,出现了音集协和天合集团同时在收费的“行业乱象”。个别经营业主甚至同时被多个个体版权权利人起诉。“我们愿意支持卡拉OK的音乐版权,愿意依法主动缴纳版权费。”经营业主代表们纷纷在会上表达了愿意依法保护版权、缴纳版权费的想法。

近年来,随着维护版权意识不断加强,也意味着免费使用版权这样的“免费午餐”已走到尽头。面对安徽卡拉OK行业出现的版权收费乱象,省文促会首届会长张凯表示,省文促会将落实成立之初的目标“做好政府的助手、企业的帮手、行业的推手”,尽快向有关主管部门汇报,并第一时间与音集协沟通、取证,加速安徽卡拉OK音乐版权收费问题的规范化,促进安徽卡拉OK行业的稳定与健康发展。

新闻推荐

杭州26岁小伙一年半骗“男友”转账1800余次 获刑十年

杭州市临安小伙小赵在微信搜索“附近的人”发现“真爱”,不到一年半的时间里,转账72万多给对方,却从未见过面,起疑报案后却发...

相关推荐:
一对晚清立柜门2019-08-25 00:43
猜你喜欢:
评论:(卡拉OK老板集体发声: 愿依法缴纳歌曲版权费 安徽省文化市场发展促进会召开卡拉OK音乐版权问题座谈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