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铁骑“花木兰”

来源:渭南日报 2019-08-26 01:13   https://www.yybnet.net/

?不爱红装爱武装,特技训练中

?深夜,严查酒驾违法行为不松懈

?队列队形训练

?家里的小猫咪也都配备了头盔

?高温中,铁骑分队护航中甲联赛

?同事间相互交流学习

?交警变成了“焦警”

本报记者 崔正博文/图

“您好,我是临渭交警大队辅警白阳,我们正在进行酒驾夜查行动,请配合!”说话间,白阳举手敬礼。整个检查过程干练、标准。看到眼前这一幕你很难想象,下一秒会发生什么。检查过程中,一位驾驶员疑似酒驾企图下车逃跑,只见白阳一个擒拿便将其牢牢控制住。这样的事情,发生在白阳身上一点也不奇怪。铁骑分队队长王开拓告诉记者:“有些时候,白阳的这种疾恶如仇的性格让很多男警都自愧不如。”

2011年,白阳加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临渭大队。为适应新形势下的警情需要,2018年6月,大队组建铁骑分队,白阳踊跃报名,成为唯一一名女骑警。300公斤重的摩托车,几乎是她体重的6倍,是她面对的第一道坎。而头盔、带护肘、护膝、护脚踝的整套制服更是达到了五六公斤重。在训练之初,“摔车”是家常便饭,大腿、小腿、脚踝常常被磕得瘀青。由于喜爱,白阳常常利用午休时间、下班时间进行训练。最终,她能熟练驾驭铁骑,成为铁骑分队的一道风景。

如今,路面执勤、骑行巡查、应急处突、交通纠违……这些都是骑警每天要面临的工作任务,出其不意,打破常规,黑咕隆咚地晨查夜巡也是家常便饭,与男警相比,白阳的女性特质在执勤时常常能够劝服路人和驾驶员,更好地处理一些警情。一次查处校车超员违法行为时,白阳主动陪护违法车辆上的儿童,尽可能减轻对孩子造成的影响,车内儿童的笑声和车外严肃的气氛形成了温暖的反差。白阳告诉记者:“相比其他岗位,自己更喜欢铁骑分队,因为每一天都有一种新鲜感。查处违法行为、消除安全隐患,让群众出行平安,虽然辛苦,但值得!”

新闻推荐

莫让恶意爬虫“爬”掉大数据营销伦理

■社论互联网大数据营销乱象表明,加快构建合理而明确的网络营销和数据采集边界,必须与互联网“黑产”的壮大赛跑。...

相关推荐:
“逮”了一暑假2019-08-25 01:02
猜你喜欢:
评论:(铁骑“花木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