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班前礼仪不缩水 每班之前召开一个鼓舞士气的班前会能带给职工满满的正能量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08-26 03:06   https://www.yybnet.net/

“煤矿工人个个要牢记,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嘹亮的歌声从陕煤集团陕北矿业张家峁公司各区队的学习室传来。伴着歌声,笔者走进综采一队学习室观摩班前礼仪。

职工们精神抖擞,腰扎皮带,像军人一样起立唱着企业歌。随着一声口令“坐下”,职工们“哗”的一声全部落座,规范的班前礼仪开始了。

职工点名答到铿锵有力、站姿端正;队干安排工作简明扼要;班长派活有板有眼;每日一题讲得生动,听得认真;入井前安全排查一丝不苟;安全宣誓声音洪亮、振奋人心。整个程序十分紧凑,一气呵成。

从2012年开始,该公司推出了“两唱六步”班前礼仪工作法。

7时25分,准备学习笔记。职工提前5分钟进会议室准备学习笔记,抄写学习内容。

7时30分,唱企业歌。队干走进学习室,全体职工起立,唱企业歌《煤矿工人三大纪律八项注意》。

7时35分,排查确认。队干开始察看职工精神状况,并抽查2~3人进行“三计”确认,做到对不正常人员心中有数。

7时37分,出勤点名。对当班出勤人员进行点名,确保每天上班的出勤率。

7时38分,班前培训。技术员组织职工学习每日一题、事故案例等内容,并对安全风险评估和岗位描述等内容进行抽查、提问,帮助职工加深记忆。

7时48分,生产工作安排。队干通报当前生产运行情况并安排当班生产工作,强调安全注意事项,以及互保联保人员名单和零散作业人员联保事项。

7时58分,安全宣誓。“全神贯注、集中精力、规范作业、从我做起”,16个字的誓词激发职工的工作热情。

8时,副队长带队,列队走出学习室,打旗入井。

短短的30分钟,使职工明确职责、清楚工作标准,促进当班任务安全高效完成。

班前礼仪是煤矿把好安全生产第一道关的关键,每班之前召开一个鼓舞志气的班前会能带给职工满满的正能量。七年来,该公司始终贯彻“预防为主,过程控制,严格管理”的安全工作思路,确保班前礼仪程序“不缩水”,班前会记录填写“不打折”,每周还要求中层以上管理干部参加一个区队的班前会,现场监督考核,做实做细安全基础管理工作。

新闻推荐

治酒店乱象,光靠摘星还不够

要治酒店乱象,不能光拿“摘星”当紧箍咒,还需要有更多有效的惩戒措施。通过处罚、约谈负责人等来加大惩处力度。同时,要...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班前礼仪不缩水 每班之前召开一个鼓舞士气的班前会能带给职工满满的正能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