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大学生掰手腕掰到骨折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08-26 06:41   https://www.yybnet.net/

掰手腕比力气,是很多青年热衷的事情,但你听说过掰手腕,把手臂掰到骨折的吗?日前,江苏省常州市武进人民医院就收治了一名因为掰手腕而骨折的伤者。

常州武进人民医院骨科方面透露,日前,120救护车送来一名21岁的大学生小许,他的情况是左手肱骨粉碎性骨折。据伤者说,是因为自己和朋友之间掰手腕比力气时受伤的。

据常州武进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历晓龙介绍,伤者掰手腕的时候听到“吧嗒”一声;然后手就不能动了,拍片子显示是粉碎性骨折。

通过X片可以看出,伤者骨折极其明显,骨头断为两截。历医生介绍,上臂的肱骨承受牵引力的能力较强,比如我们平时拎东西时就是一种向下的牵引力;而掰手腕时是一种剪切力,肱骨承受剪切力的能力很弱,如果使力的方向或姿势不对,特别是在双方势均力敌时突然发力,就容易造成肱骨螺旋形骨折。

经过手术治疗后,小许同学的伤势基本恢复,并且已经出院休养。在此,医生提醒,在进行对抗性运动前应做好身体预热,循序渐进,量力而行。无论是掰手腕还是其他竞技性运动,人身安全是前提。 (本报综合)

新闻推荐

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这些社区安防经验值得借鉴

刷刷脸单元门就开了,再也不用担心忘带钥匙。文/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于悦戚云雷报道显示,运用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扛着书箱来的保姆2019-08-26 03:05
评论:(大学生掰手腕掰到骨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