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我怀孕了,他和前任仍藕断丝连

来源:青岛早报 2019-08-26 06:32   https://www.yybnet.net/

阅读提示

倾诉人:柳柳(化名) 性别:女 年龄:30岁 记录:莫凡 令飞 时间:8月21日上午10时

与苏凯(化名)恋爱一年半的时候,柳柳(化名)意外怀孕了,因为两人都已近而立之年,于是他们就匆匆走进了婚姻。婚后,苏凯对柳柳没有了往日的热情,而是经常抱着手机不放。有一天,柳柳无意间发现苏凯(化名)与同事珠珠(化名)关系甚密,查看了通话记录,她才知道两人以前就是情侣,只不过因为父母阻碍,他们才没能走到一起。苏凯坚持说他与珠珠只是朋友关系,可柳柳却不相信,她甚至对婚姻都失去了信心……

情感故事

意外怀孕匆匆结婚

我和丈夫苏凯恋爱一年半,结婚已有4个月。热恋期间,我们恨不得一天24小时都腻在一起,不吃饭不睡觉也要约会。而之所以匆匆结婚,原因有二:一是我和苏凯都已近而立之年,婚姻是彼此的最终目的;二是因为我的意外怀孕。

婚前婚后的区别似乎也并不大,因为我在婚前半年就已搬进苏凯的家。苏凯是家中独子,婆婆对他十分宠溺,油瓶倒了都不舍得让他扶。如此情形下,苏凯自是家务无能,但其实也没那么严重。恋爱期间,偶尔公婆外出,家里实在乱得看不下去时,苏凯也会挽起袖子打扫和整理。甚至哪天来了兴致,他也会去街上买菜,然后照着菜谱做给我吃。婚后,因为我怀孕,因为各种忌讳,原本黏人的苏凯一点点地远离我,以前一回家就搂着我聊这个说那个,可渐渐地,他的亲密伴侣由我变成了手机和电脑,时刻不离。

通讯录里发现秘密

转眼我已怀孕五个月,那天是周六,轮到苏凯值班,我实在闲得慌,就缠着他要陪他值班。我和苏凯一起去了他单位,一进门我就肚子疼,急匆匆奔向洗手间。等收拾干净出来,我才发现苏凯正在打电话,看到我后,他的第一反应是挂断。我随口问他在跟谁通话,他连忙摇头:“没有啊! ”明明刚才还拿着手机讲话呢,怎能转脸就不认账?我的好奇心大起,伸手去夺苏凯的手机,换成平时,以苏凯的反应速度我大概是抢不到的,可那天苏凯喝了点儿酒,反射弧延长,我便得了手。

打开手机一看,我傻眼了,只是一个号码,没存名字。但就是这个号码,当天就和苏凯有十几个通话记录,每次都在十分钟左右。我脑袋嗡嗡的,强打精神质问苏凯号码的主人是谁?苏凯的眼神躲躲闪闪,声音毫无底气:“行政办的一个同事。 ”我问具体名字,他不肯再讲,只推说头晕,要睡觉。我开始四处翻找,恰好值班室的桌上放了本旧兮兮的员工通讯录,按图索骥,我很快就找到了那个号码的主人——珠珠。

我问苏凯跟珠珠是什么关系,他坚持说只是普通同事,转而又说珠珠是朋友南浩(化名)的“红颜知己”。为了证实自己的话,苏凯当场给南浩打电话:“都怪你,我老婆怀疑我和你的珠珠有 ‘奸情’……”南浩在电话那头半开玩笑半认真:“你老婆是该对你动些侦查手段了。 ”

他俩秘密相爱两年

苏凯和南浩的通话不仅没能打消我的疑虑,反而让我更加心神不宁。面对故意装醉的苏凯,我知道问不出个究竟,便拿起他的手机冲出门,我想自己理清楚。那天下着雨,苏凯的单位又远离市区,我在马路上孤零零地走着,半天看不见一个人、一辆车。最终,我进了路边的一家快捷酒店。这时电话响了,是珠珠打来的,我没接,又过了半个小时,珠珠又打来,我依然没接。我不知苏凯是否已经跟珠珠通过气,她的这个电话没准儿就是演戏,比如假装说些工作上的事,试图将我搪塞过去。我关了手机,决定等天亮以后再去探寻真相。

我给在移动公司上班的闺密打了电话,请她帮我搞到苏凯两年的手机通话记录。拿到通话记录,我急匆匆地翻完,心也随之沉到谷底。原来,苏凯和珠珠的联系极其频繁,几乎每天都有:早晨上班刚出门,晚上下班回家前,逢到苏凯值班,更是一晚数次,每次少则十几分钟,多则几个小时。最让我不解的是,他们的联系从我和苏凯刚认识时就有,只是我们热恋的头两个月,他们的通话频率有所下降,但之后又恢复如初。那样的情形,他们怎可能只是普通的同事关系。

我不能理解,也无法理解,在苏凯和我浓情蜜意时,他是怎样做到一心二用的?如果珠珠一早就存在,那他们为什么不干脆就在一起?

只我一人蒙在鼓里

我不是个能委屈自己的人,拿着那沓纸,我决定去找公婆讨个说法。我先给公公打了电话,让他在家等我,说有东西要给他看。公公在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儿,然后问:“是跟珠珠有关吗?”原来,他们早知珠珠这个人。据公公说,在我之前,苏凯和珠珠曾经人撮合谈了一段时间的恋爱,相处还不错,于是苏凯带着珠珠去见家人,但公婆都不喜欢珠珠,觉得她是单亲家庭的孩子,性格也很怪(珠珠自小跟着母亲过,但是毕业工作后却不跟母亲联系,甚至说不清自己母亲现在的行踪)。公婆觉得这样的女孩没有正确的家庭观和亲情观,所以棒打鸳鸯散。我不禁心寒,他们居然对我隐瞒了那么多。尤其是苏凯,我曾以为我们之间是毫无保留的。再退一步说,即便苏凯隐瞒了珠珠的存在,倘若他们的联系止步于我们的结合,那一切也尚可原谅,但问题是,他们依然联系,而且紧密。

我给珠珠打电话,各种脏话在脑子里奔腾,可真当接通的那一刻,却发现自己还是做不成泼妇。珠珠说:“我和你老公没什么。”我说:“请不要做让大家都难堪的事。 ”就这样挂了电话,甚至我的声调还没来得及提高。

心如死灰看不到未来

然后我又接到苏凯的电话,他问我在哪儿,要来接我。我说了个地址,他很快赶到,看见我的第一件事不是安慰,也不是道歉,却是抱怨:“为赶时间闯了个红灯!这些年我第一次违章!都怪你! ”我坐在他的车里,心中的恨开始发酵,我想把那沓通话记录摔到他脸上,想对着他的心口狠踹几脚……可那只是想想而已,我只会哭,哭得天昏地暗。

回到家,在公婆的追问下,苏凯开始“坦白”他和珠珠的事。他说自己跟珠珠真的什么都没发生,他们只是朋友。珠珠跟南浩的一位“女友”合租,他之所以常跟珠珠联系,只是为了打听南浩的八卦。他不认为自己有错,但为了让我安心,他愿意写保证书,保证以后跟珠珠只保持工作来往。我当然不信,傻子才信,但又能怎样?毕竟我没抓到现行,通话记录不是最直接有力的证据。

这些天,苏凯哄着我,公婆哄着我,他们都在小心翼翼地察看我的脸色。我知道,他们想让我忽略那件事,忘记那件事,可我不甘心,不甘心就这样放过,谁能保证苏凯和珠珠真能做到一刀两断?如果他们继续藕断丝连,我的婚姻还有没有未来?

心理解读

处理感情莫拖泥带水

柳柳:你说和丈夫恋爱一年半,由于意外怀孕而急忙结婚了,怀孕五个月后发现丈夫和前任藕断丝连,而公婆早就知道此事只是你不知道而已。为此你哭得昏天黑地,担心你的婚姻还有没有未来。先来看看你的应对方法,心里憋屈,害怕失去,只会大哭。这种方式应对问题的心理语言表达是:我是弱的,我都这么可怜了,你们要好好对我,不要辜负了我,说明你是被动的,丈夫和家人是主动的,感觉自己和小孩子一样无助弱小,心乱如麻。

虽然怀孕五个月,但你完全拥有婚姻走向的主动权。你可以主动和丈夫公婆说出你的立场,你的感受,你的担心,要丈夫做出明确的选择,选择你和孩子就放弃和别的女人联系,如果丈夫还爱着那个女人,你们就选择离婚,不要含糊不清彼此都受伤,长痛不如短痛。这是以退为进的办法,也让你的丈夫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任,不然这样拖泥带水地处理问题,你每天都担惊受怕、疑神疑鬼、忐忑不安,就算孩子生下来这日子也难过好。孩子生来就缺父少母的日子对孩子也不公平,也是一种折磨。

如果丈夫同意放弃和别的女人来往,你就放心地生下孩子,好好地学会经营婚姻,就算有矛盾也别揭短,事情过去了就让它过去。在这段关系中,感觉你更像个孩子,心态不够成熟,你需要清楚结婚代表是两个成年人的结合,也代表你心态需要有成熟度,如果你想做个“傻白甜”,你就需要做好付出代价的心理准备,但也不可以做他妈妈,他有妈,不需要再有一个妈管着他,而你需要学会肯定他、赞美他、欣赏他、会说话、信任他,千万别遇到问题死犟,这样做你才能开启婚姻幸福的大门。 心理专家 丁源玉

“早报倾诉”邀您入群听故事讲故事评故事

你和他(她)的感情是幸福美满,还是貌合神离?你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有过困惑吗?你和家人的沟通正常吗?你的婆媳关系好吗……拿起手机,扫一扫栏目右侧的二维码,即可加入“早报倾诉群”。欢迎入群听故事、讲故事,也欢迎你对每期的故事进行评论。倾诉电话:0532-82933532。

新闻推荐

愿在你的世界明一盏灯

“有视力却不愿和你对视,有语言却很难和你交流,有听力却总是充耳不闻,有行为却总与你的愿望相违……”人们无从解释,只好...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怀孕了,他和前任仍藕断丝连)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