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印尼渡轮失火致3死 登记乘客111人实载300多人

来源:中新网 2019-08-26 17:01   https://www.yybnet.net/

中新社雅加达8月26日消息,据印尼媒体26日报道,22日晚发生在该国东爪哇省水域的渡轮失火事故已致3名乘客死亡。该艘渡轮登记乘客数量111人,而搜救人员已救出逾300名乘客。

当地时间22日20时45分左右,往返于印尼第二大城市泗水和东加里曼丹省港口城市巴厘巴板的桑蒂卡·努山达拉(Santika Nusantara)号渡轮行驶至东爪哇省马都拉岛马沙连布北部水域时失火燃烧。

据印尼媒体26日的报道,印尼国家搜救局官员阿古斯称渡轮起火失事后,船公司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渡轮上有277名乘客和船员,而登记在册的乘客数量只有111人。然而,截至目前,各方联合搜救队已救出306名乘客,另有3名乘客死亡。

印尼交通部长布迪25日就该渡轮登记乘客数量、船公司报告乘客数量与实际乘客数量的很大出入解释称,有一部分坐在汽车里进入渡轮的乘客没有被登记在册。当时该渡轮还搭载80多部汽车。布迪表示将严惩该渡轮船长并采取严厉措施防止类似漏登漏报事件再次发生。

目前,联合搜救队伍还在渡轮失事水域搜寻。印尼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正对该渡轮失火原因进行调查。

印尼是一个群岛国家,渡轮是岛屿间主要交通工具。因为设施简陋、遭遇恶劣天气、超载等原因,该国每年都发生渡轮倾覆事故。而且由于管理原因,渡轮登记乘客人数与实际乘客人数常常不一致。每遇事故发生,乘客人数经常成为一笔“糊涂帐”。

当地时间2018年6月18日,一艘从该国北苏门答腊省沙摩西县开往锡马伦温县的渡船沉没造成4人死亡,19人获救。该艘核载人数仅为43人的渡船既无记录乘客数量的舱单、也没有乘客票据资料。最后救援当局根据家属报案和人口核对的办法公布192名乘客失踪。

(原题为《印尼渡轮失火致3死 登记乘客111人实载300多人》)

新闻推荐

童年的秋天

苗青摄□梁荣童年的秋天,住在乡下,妙趣横生,如山上的枫叶,远看像团火,近看多得数不过来。童年的秋天,在那埋着温暖阳光的土地里...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印尼渡轮失火致3死 登记乘客111人实载300多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