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公交车上一女子晕倒 乘客大喊:先送医院,上班不重要

来源:皖北晨刊 2019-09-16 15:43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网传一段视频显示,在江西南昌一辆公交车上,一名女子在上车刷卡的地方突然摔倒,头部流血,司机和一位乘客赶紧将其扶起,旁边乘客大喊:“先送医院!我们不急!上班不重要!”

9月13日,南昌市公交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称,事情发生在2天前的上午7点半。在247路公交车上,当时一位女乘客后脑着地,血流不止,情况紧急。司机叶贤贵当即将车停在路边,和另一乘客扶起这位女子并帮其止血,同时联系其家人和120。最终,司机在乘客的同意和帮助下一同将女子送到附近的洪都中医院,期间不曾停站。

司机叶贤贵说,现在想起来仍心有余悸,同时又很感动。他说,事发时公交启动没几分钟,女子突然晕倒,他赶紧靠边停车,将女子扶起后摸到女子后脑勺有血,马上拿出纸巾替她止血,随后更换公交线路并且闯了一个红灯。

“当时车上有40多个人,无论站着的还是坐着的谁也没有下车,没有耽误一分一秒救援时间。我当时只能赶紧开车,都是旁边的乘客在帮助她。我想对方可能是没吃早饭头晕,就把自己的早饭拿了出来,旁边乘客帮忙喂她,过了一会儿情况就好多了。”虽然是早高峰,交通情况不是很理想,但叶贤贵只用了七八分钟时间就将该女子送到医院。

叶贤贵回忆称,当时有三个乘客和他一起将女子送进医院,“我们就在医院陪着她,直到她的家人赶过来。那个女乘客说这几天太累了,又有点感冒,还没吃早饭,本来打算开车的,现在想想真是庆幸!还好公司有紧急情况培训,不然我们就要在原地等120了。”叶贤贵反复说,乘客大喊“先送医院”,热心善良,他为现在市民的高素质感动。本刊综合

新闻推荐

消防设施损坏现“泉涌” 市数字城管协调相关单位及时修复

消防设施损坏引起“泉涌”记者张捷通讯员潘智斌晚报讯消防水泵接合器是高层建筑物遇大火室内消防供水不足时,供消防车室外...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把心放大一些2019-09-16 09:04
评论:(公交车上一女子晕倒 乘客大喊:先送医院,上班不重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