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与书相伴 浙江孙苒傲

来源:西安商报 2019-09-17 10:49   https://www.yybnet.net/

每逢假期,我最喜欢去的地方就是书店。柳市这个地方里大大小小的书店我几乎都去过。我觉得打游戏与读书不一样。在打游戏时,身边的人会向你走来,到时候人贴人,挤成一团,样子可狼狈了。读书可以一个人安静地看,一个人坐在书桌前,翻开一本喜欢的书,好惬意。

一走进书店的大门,我会立马静下来,喧嚣的世界立即抛在了脑后。空气中掺杂着书香,一排排高大而庄严的书柜,仿佛一座座圣殿,将我带入那种神秘而又令人期待的旅行。书店里有好多我喜欢的书,有好多我想买的书。每次看见新书,我都激动不已,林林总总的书目令我眼花缭乱,那些书名吸引我想一睹为快。那些表面崭新却被人翻了又翻的书,依旧光鲜有魅力。这暗示我书是人类的面包,是人类的精神营养品。我吮吸着那些营养,既让我陶醉,又让我深思。

我走向堆放文学经典的书柜。

这里有着许多名人经典著作。长胡子的莎士比亚吟诵着他的戏剧欢迎我;饱经战争洗礼的文学泰斗托尔斯泰,点燃一支烟,正在审阅《战争与和平》;海明威正大声演讲:“人可以被消灭,但不能被打败”;马尔克斯正感叹着自己的著作《百年孤独》太孤独;还有幽默风趣的马克·吐温翘着嘴角揶揄大千世界的假恶丑;还有中国鼎鼎有名的四大名著、历史书籍……名人实在太多,他们有着自己的性格,自己的智慧,自己的故事以及创作的成果。

有许多人说,虽然人人都知晓文学经典存在,可就是没人去阅读。人们每天几乎抱着手机去浏览那些可笑的视频,却没多少人去读那些经典的文学作品,去揣摩作者的思想。熙熙攘攘的人流经过书店大门,有多少人走进书店买过几本书呢?又有多少人从头到尾读过几本好书呢?经典文学太美妙了,这个时代流行的漫画、电子书、励志书,不能与他们相提并论。

我真心希望人们放下手机,开始抬头看书,开始走向书店购买陶冶身心的文学名著,拥有历史哲学书籍、散文诗歌,开始与经典文学做朋友。因为我体验到与书相伴的生活,多么快乐!希望你们和我一起拥有阅读的快乐喔!

新闻推荐

算命是假算钱是真

揭秘“AI算命”背后的生意经人工智能技术与命理术相遇,被“AI面相”“大数据算命”等小程序、微信公众号、APP跨界融...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与书相伴 浙江孙苒傲)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