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莫让车载萌物成为“定时炸弹”

来源:皖北晨刊 2019-09-18 16:34   https://www.yybnet.net/

□斯涵涵

近日,一款网红产品“车载小黄鸭”火了。相信很多人都见过这样一只鸭子:车主把它安装在汽车的后视镜上、引擎盖上、后备厢顶上……这样的装饰看似好玩,但更像一颗“定时炸弹”,不仅危险,还涉嫌违法。

“车载小黄鸭”颜色鲜艳,造型可爱且价格不贵,吸引眼球,受到不少车主的青睐,成为“新时尚”。然而,萌萌的“车载小黄鸭”却隐藏不少安全隐患。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十三条规定,机动车喷涂、粘贴标志或车身广告的,不得影响安全驾驶。一旦车外安装的玩偶脱落引发交通事故,车主要负全责。“车载破风鸭”安装简便但也说明其并不牢固,在疾驰的汽车外部,这样的装置是否禁得住风雨与汽车本身的颠簸,都值得打个问号。目前因小黄鸭导致的车辆故障已经见诸报端。而在高速行驶的情况下,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可能会导致挂饰物脱落,对周边的车辆和交通参与者造成伤害。

此外,车载萌物的危险无异于车窗抛物。近年来各地都在开展制止车窗抛物不文明行为,而车载萌物往往容易引起其他驾驶员的关注,从而分散驾驶人注意力,一旦控制不好与前车的距离,容易发生追尾或者剐擦事故。

还必须注意的是,在交通法规中,如果车身粘贴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物品将会被罚款100元,而小黄鸭明显违反了这条交通规则,属于对车身外观的轻微改变。尽管多地交警都曾发布安全提醒,国内多地也已对车载小黄鸭开出不少罚单,但仍然有一些司机或不清楚“车载小黄鸭”的危害,或者抱有侥幸心理,盲目追捧这种所谓的新潮酷炫行为,而把交通安全抛之脑后。

而众多司机也要意识到,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从治理酒驾到禁止开车打手机,再到禁止车载萌物,其目的都是为了生命安全。毕竟违规是交通事故的祸根,侥幸是交通事故的隐患。常言道,宁可千日无险,不可一日大意。莫让车载萌物变成行车“定时炸弹”。

新闻推荐

稳价降温,茅台将提前执行第四季度剩余计划和配售指标

实习记者|刘琰继中秋节前上海Costco追加投放5吨酒后,为稳定市场价格,茅台又有新举措。9月17晚,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下发...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莫让车载萌物成为“定时炸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