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黑龙江打造“暖心教育”提升教育公平

来源:皖北晨刊 2019-09-20 16:07   https://www.yybnet.net/

为了让学生“晚起一点儿、多睡一会儿”,黑龙江省推行中小学早晨到校时间延后半小时,全省280余万中小学生从中受益。这一暖心举措得到了广大家长和学生的“点赞”。

为加快补齐乡村基础教育短板,黑龙江近三年共招聘特岗教师5661名,“特岗计划”实施范围已覆盖所有县。1.3万名优质学校校长、教师到农村学校和薄弱学校交流任教,区域、城乡之间的教育差距不断缩小。

在教育扶贫方面,通过实施营养改善计划、低保家庭学生享受就餐补贴等措施,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安心入学。三年来,全省落实各类资金约50亿元,资助学生900万人次,14所省属高校专项招收农村贫困地区学生1836人。

去年,黑龙江省内各高校开展了大规模后勤服务整改工作,累计投入4.36亿元,完成高校后勤整改项目332个。今年拟投入3.88亿元,持续改善大学生学习生活环境。

王淑云说,今年来,黑龙江还推行了中小学校“零择校、零择班、零择位、零指定”,努力实现人民群众在中小学校“办事不求人”,进一步推进教育公平。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腾讯要进大学教课,推出新工科教育品牌“腾实学院”

记者|戴梦馨编辑|除了给大学生们发校园卡,腾讯还要开课教授校园卡背后的技术。9月19日,腾讯推出了新工科教育品牌“腾...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黑龙江打造“暖心教育”提升教育公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