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无锡高架桥侧翻“神预测”旧文刷屏 作者:宁愿文章默默无闻

来源:澎湃新闻 2019-10-12 13:04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0日下午6点多,在312国道上海方向K135处、锡港路上跨桥出现桥面侧翻,官方通报称,无锡高架坍塌直接原因可能是货车超载。一篇发表于2017年4月份题为《无锡的快速内环高架还能用多久?》的文章一夜之间被刷爆。

文章对无锡的高架路任由卡车行驶的安全隐患担心,一旦载重卡车压坏高架桥,必定是灭顶之灾。如今预言成真?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对话该文章作者。

文章一夜爆火

作者:“不愿意以这种方式被大家知道”

事发之后,一篇发表于两年前名为《无锡的快速内环高架还能用多久?》的文章被网友广泛转载,引发热议。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发现,这篇文章发表于2017年4月24日,作者是一名叫袁雪成的人。

文章中表示,快速路上应该是禁止卡车、非机动车和行人上来的,但是无锡高架桥却出现这种情况。禁止非机动车和行人上高架,主要考虑的是交通安全以及快速路的速度问题;而禁止卡车,主要考虑的应该是高架道路的承重问题。如果快速内环高架设计使用年限是50年,那么卡车等上来,超负荷的使用必定会缩短使用年限——最危险的是,一旦载重卡车压坏高架道路,造成桥梁断裂倒塌等,正在行驶中的小汽车,是无法预知和预防的,必定是灭顶之灾。

文章在最后还呼吁交通部门应切实负起责任来,在高架入口处安排值班人员,阻止行人、非机动车和卡车上高架,从源头上堵住;公安部门在监控里发现行人、非机动车和卡车在高架上时,应迅速出警,并严肃处理。

袁雪成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自己的公众号原来只有几百个粉丝,一夜之间成了几百万,当时还是朋友告知才知道自己的文章火了,“事故发生的当天晚上,突然接到朋友的信息称,我以前的一篇文章被翻出来了,在网上火了,我这才知道。”

他讲述,对于一个爱写作的人来说,文章能够被更多的人阅读本是一件好事,但自己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两年前的文章因为人命的代价突然爆火,心里很难受,“我宁愿这篇文章默默无闻,这样的事情永远不要发生。”

不是预言

只是作为一个普通老百姓的担忧

出事后,这篇文章被广泛转载,也被很多人认为是一种预言。

对此,袁雪成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并不是预言,应该算是一种预警,也是作为普通老百姓对生活的城市存在的安全隐患表达的一种担忧。袁雪成说,自己生活在无锡,上下班经常会经过高架路桥,2017年4月份通过一篇文章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他表示自己是高中的一名语文老师,并不是专业人士,不懂具体原理,只是上下班会经过一些快速路高架桥,经常发现不允许上内环快速路的卡车会出现在快速路上,根据常识,既然卡车不被允许,肯定是承受不了那个重量,太重可能会被压断。“这个和地面不一样,地面最多就是下陷,但是桥梁断了就塌了。桥梁都有使用年限,如果超负荷使用年限会不会缩短?当时就是这样思考的。”

多次反映没有引起足够重视

对此,袁雪成表示,出事的路段并不是自己在文章中提到的快速内环高架,而是属于外环,是允许大卡车上去的,但不允许超载的大卡车上去,而在快速内环高架,是不允许卡车和非机动车上高架的。

袁雪成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因为内环外环范围确实比较大,漏洞肯定是有的,很多人抱着侥幸心理偷偷上去。内环快速路上会出现机动车以及卡车上道的情况,外环虽然允许卡车上道,但是上道的车超没超载,不得而知。

他表示,其实无锡的快速高架在十几年前就已经有了,也有不少人反映过一些违反规定的情况。反映过后,各个路口都加派值班人员。但过一段时间以后,他们就以这个任务已经完成或者人手不够之类的原因,就把人员给撤了。

袁雪成讲述,自己也跟相关部门反映了多次这个问题,对方也做出了回应,派人去处理,可惜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

除此之外,记者看到还有媒体报道,在苏州市12345阳光便民网站中的寒山闻钟论坛里,看到不少市民早在前几年,就对大货车上312国道高架桥提出过意见。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云鹤)

编辑:jiujiu

原标题:《无锡高架桥垮塌网友早有预言作者袁雪成:宁愿这篇文章默默无闻》

新闻推荐

太行山上的新愚公 记“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李保国新华社记者王昆

他35年如一日行走太行,用科技力量打开百姓脱贫致富之门;他埋头耕耘、无私奉献,直至生命最后一息。他就是河北农业大学教授、...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无锡高架桥侧翻“神预测”旧文刷屏 作者:宁愿文章默默无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