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老夫老妻咋就“瞅着不顺眼”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19-10-17 00:56   https://www.yybnet.net/

人们都说,夫妻退休后是第二个磨合期。主要是夫妻退休后,由过去繁忙的工作转到了家庭琐事上,由以前每天没有时间说话到天天要对着眼,你看我、我看你。退休以后,有了大量的时间认真了解对方的性格,彼此久已存在的某些习惯或毛病“暴露无遗”,再加上双方对退休生活的不适应、心理调整的不到位等,都会让老夫老妻“瞅着不顺眼”。

老夫老妻看不惯也千万不能吵架,吵架彼此都上火不说,而且伤及几十年的感情,既影响身体,也破坏和谐。其实,对彼此的某些习惯或毛病,到老了期望对方做出改变是不可能的。那么,就要相互尊重对方,互相迁就,多些包容。

要学会接受

爱其优点就要接受其缺点。要学会用欣赏的眼光来看待老伴的怪癖,把它当作可爱的特质。生活中学会互相欣赏,女人吃哄、男人吃捧的小技巧要常常应用。改掉那种任意发脾气的霸道行为,因为任何对爱人的嘲讽、贬低、讽刺、挖苦都会伤害感情。

要小事化了

老夫老妻争争吵吵一般都是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情,不必太较真。听到老伴埋怨自己,不妨幽默地说一句:“哦,伙计,知道了。”一方发火了,另一方不妨主动放低身段,说句:“我错了,你教育教育我吧。”如此有修养、有素质,即使老伴在很生气的情况下,也会释然一笑。

要相濡以沫

老夫老妻要一起发掘共同的兴趣爱好,告诉对方我们只剩下那么几十年了,要好好珍惜剩下的这些时光,平平安安、和和谐谐地度过下半生,这才是生活带给我们的乐趣。老夫妻要多在一起活动和娱乐,经常拉拉手,互相赞美,时间一长,平淡的夫妻关系会有惊喜的变化。要常沟通

平时遇事要多商量,达成一致的看法。即使吵架过后,等双方都心平气和了,也要把自己的想法都表达出来,在交流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心平气和的沟通,是“消火栓”,也是“黏合剂”。 (吴敏)

新闻推荐

公安部交管局:今年以来共查处酒驾醉驾127.4万起

中新社北京10月16日消息,中国公安部交通管理局16日发布消息称,今年以来,各地公安交管部门不断提升查缉效能、拓展查处时间、...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夫老妻咋就“瞅着不顺眼”)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