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给职场新人的四点建议

来源:都市女报 2019-10-18 13:56   https://www.yybnet.net/

一个刚刚工作的年轻人,特别是刚毕业的大学生,一般都会存在两种极端的态度:一是觉得自己什么都不会,感觉什么都要学,但又不知怎么学;二是觉得自己特别厉害,刚开始工作就想着公司要跟着他的想法来做。因此,专家给那些刚刚工作的新人四点建议。

职场需要实干,而不是空谈。许多刚入职的新人都存在一个误区,比较喜欢去构思一些宏大的主题。可能之前在学校看过一些书,也听过一些著名理论,所以刚入职场就喜欢直接套用,但有经验的老员工,一般都会看看项目本身适不适合这么大的场景,而不会盲目选择一些著名的理论。而且很多职场新人只知道理论,从来没有实践过,结果公司把任务安排给他了,实行的时候却乱得一塌糊涂。

要有实际点的目标,并且实现它。很多刚入职的年轻人都会抱怨,说每天累死累活,结果领导还不满意。其实对新入职的员工而言,公司肯定不会给你安排过多的任务,一般都会在你可以完成的范围内,如果你不想乱成一团到最后还没成绩,那就得学会给自己定目标。

掌握一些基本技能。很多职场新人总想着学会所有技能,但那是不可能的,这个时候最重要的是学会一些基本技能,这些基本技能是指你会高频率使用的技能,当然,办公室必备的Word、PPT、Excel三件套肯定是必修的。

好高骛远只会高不成低不就。很多学校好一点的学生刚入职场时都会有点好高骛远,但你会发现你去任何一家企业都是从底层做起的,低的你不愿做,高的你做不来,很容易形成一个死循环。

新闻推荐

“不私了”才能真正打击“碰瓷党”

车道明明很空,前车却故意开得很慢,等你加速超车,前车一个急刹造成追尾;刚变完道,眼看车子就要回正,结果剐蹭到旁边车上去了;掉头...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给职场新人的四点建议)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