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燃气爆炸可通过保险产品来降低风险损失

来源:华商报 2019-10-21 10:42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江苏省无锡市一小吃店发生燃气爆炸事件,引发了广泛关注。实际上,因燃气爆炸而造成人员伤亡或居民财产损失的情况时有发生,但大部分市民却不知道发生此类突发灾难后,也可以通过保险来降低风险损失。目前针对燃气爆炸的保险产品种类繁多,而且条款相当明确,居民在投保时应慎重选购,争取将自己所购买的保险抗风险利益保障最大化。

据数据统计,2019年上半年,燃气爆炸新闻有373起,其中室内燃气爆炸新闻243起,室外燃气泄漏及爆炸新闻130起30人死亡、301人受伤。

面对这类不可预知的突发灾难,保险业内人士建议,市民可以通过燃气责任险或部分综合家财险中附带燃气爆炸事故保障来降低因燃气爆炸而引发的风险损失,让受伤者能够得到合理的赔付和救治。

与其他险种不同的是,燃气责任保险并不追究事故发生的责任,一旦发生意外,用户只需第一时间报案,并保护现场,等待理赔人员取证、拍照,投保用户便可获得赔偿。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在售的燃气责任险有主险形式,也有附加险形式,保障期限一般为1年,保费随保额在数十元到数百元之间浮动。以人保财险的燃气责任险为例,每年保费最低30元/人,对所有家庭成员、雇员、第三者责任造成的人身伤亡、医疗费用、财产损失都保障;累计赔偿限额100万元,每次事故责任限额50万元,每人伤亡责任限额10万元。

“有的家财险并不包含或等同于燃气责任险,对人身损失以及第三方的财产、人身损失并不赔偿。”一位不愿具名的险企高管表示,目前家庭财产险产品种类繁多,而且条款相当明确,居民在购买燃气责任险时应按照个人所需有选择地进行投保,争取将自己所购买的保险抗风险利益保障最大化。

此外,为了防止保险公司拒绝理赔,被保险人应格外留意免赔责任。比如违反燃气公司规定擅自将燃气设施拆卸、倒灌、暴晒、火烤;因受让、租借他人燃气使用,未办理批改手续引起燃气的爆炸、火灾、泄漏中毒等。如果发生这类免赔情况导致被保险人身故的,合同的保险责任将终止。据《新快报》

新闻推荐

强化市场监管维护好中宁枸杞品牌

■社论地方品牌和所有品牌一样,只有以质量管理为核心,才有可能行之长远。中宁枸杞,是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中宁...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燃气爆炸可通过保险产品来降低风险损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