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10岁娃开车高速狂奔250公里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19-11-11 16:36   https://www.yybnet.net/

10月21日上午10时50分左右,常州高速交警接到指挥中心查缉布控指令,一名10岁男孩开车进入了沪蓉高速芳茂山服务区北区。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展开搜索,找到了当事车辆。

民警一看孩子稚气未脱,便问“你多大了?”孩子见状还跟警察耍机灵说,“我已经20岁了,驾照丢在家里。”民警见他被发现了还“调皮”,大声呵斥其“说实话!”这下,“熊孩子”老实了,坦白自己11虚岁。“11岁就开车啦,胆子太大了吧,自己偷开出来的吧。无证驾驶,11岁你也敢把车子开上高速公路?你这是要命的!”在警察叔叔的盘问下,“熊孩子”一脸委屈地看着警察。见状,民警将其带回了常州市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一大队。并通知其家长来接孩子。

得知孩子的下落,10月21日下午1时左右,龙龙(化名)的父母心急火燎地从苏州赶到常州市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一大队接人。见孩子安然无恙,家人总算松了口气。

孩子父亲钱先生向民警道出了事情的原委。原来,今年9月初,龙龙被父母从宿迁老家接到苏州生活,由于之前一直跟随爷爷奶奶过日子,到了苏州后,生活上、学习上明显不适应。10月20日上午,钱先生终于忍不住打了龙龙一顿。结果这一举动引发了龙龙的不满,他居然想到了要开车回老家找爷爷奶奶。

据钱先生讲,21日早晨7时,钱先生发现孩子不见了,赶忙报了案。正当警方在想办法找龙龙的时候,在高速无锡段,龙龙驾驶的车子和另一车发生了保险杠碰擦事故。龙龙见状开车跑了,对方报了案说是一孩子开的车,警方知道龙龙在高速上,并往常州方向行驶,便实施了布控。最终在芳茂山服务区将龙龙拦停。

民警对龙龙的无证驾驶行为作出了严肃批评教育。经教育,龙龙表示会深刻检讨,从中吸取教训,再也不无证驾驶了。

民警也提醒家长,要注意孩子的教育方式方法,慎用棍棒教育,同时要保管好汽车钥匙,加强未成年人的安全监护工作。向警方道谢后,钱某开车带家人返回苏州。据了解,龙龙开车途中引发的事故责任将由其监护人承担。

张斌焦瑾

新闻推荐

经开区警方侦破系列盗窃车辆电瓶案

本报讯近日,经开区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杨某某,破获盗窃货车电瓶及电动车电瓶案60余起。近年来,经开区盗窃货车电瓶案一直不...

相关推荐:
有意义的活动2019-11-11 10:36
猜你喜欢:
评论:(10岁娃开车高速狂奔250公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