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12岁智障少女遭侵害 8个月2次怀孕 广东茂名警方已并案处理 侦办结果将及时通报

来源:华商报 2019-11-17 03:51   https://www.yybnet.net/

受害女孩家属供图

病程记录显示女孩接受人流手术,胚胎组织提交给法医

广东茂名信宜市一名12岁智力障碍女孩小文(化名)数月内两次遭性侵后怀孕,第一次是在今年3月,警方当时介入调查,但到了今年10月,同样的事情再次发生。

受害女孩接受人流手术

胚胎组织提交给法医

据受害人家属介绍,小文一直与患有智力障碍的父母住在信宜市老家。今年3月第一次怀孕时,家人怀疑其遭到过五六人性侵。随后,家人带小文做了终止妊娠手术并报警。警方提取胚胎DNA样本并与村里几名疑似嫌疑人对比,未发现吻合者。今年10月,家人见小文身体“不太对劲”,再次带其检查发现,小文再遭性侵并怀孕。

11月16日上午,小文进行了人流手术。目前,医生已将胚胎提交给法医。当地公安、民政、妇联等多部门介入此事件。

小文小姨邱女士称,小文父母智力残疾,哥哥文化水平低,“如果看得住她就不会第二次发生。”15日,当地就此事进行了社区协商,多名社区干部表示,第二次案发最大的原因是女孩监护人未尽到保护义务。有干部坦承,让社区投入更多人力时刻保护一个小女孩“不现实”。

八旬老人承认,但DNA不符

小文家属称,今年3月,有一名80多岁的老人承认了其性侵小文的事实,但警方仅对老人采取了监视居住的措施。另一名嫌疑人的亲属甚至在小文指认后上门打人报复,当时小文家属报警后未立案。民警称,当时亲属拨打其手机而不是派出所电话,不视为报警。

11月16日,信宜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说,3月小文家属第一次报警后,警方介入调查。当时抓了3名嫌疑人,其中包括一名82岁的老人,但是警方提取胚胎DNA样本对比,未发现吻合者。随后,将这几名嫌疑人释放。警方对前述老人采取了监视居住的措施。至于老人到底有没有性侵小文,该负责人表示不清楚。

据介绍,针对这起案件,当地警方已将家属两次报案的情况合并成一个案件。针对网友质疑警方对案件存在不作为的行为,该负责人给予否认。他表示,针对这起案件,相关部门正在处理,将回应社会关切。

当地警方敦促嫌犯投案自首

广东茂名信宜市公安局11月16日发布警情通报称,2019年3月18日,该局竹山派出所接报刘某某(小文)被性侵怀孕一案,立即组织刑侦、派出所民警开展调查,于3月19日立刑事案件,办案民警做了大量的调查取证工作,但因当事人表达能力限制等原因破案线索较少,该案在持续侦查中。10月24日,刘某某家人再次到派出所报案。10月25日,该案件立刑事案件。茂名、信宜两级公安机关专案组研判后已并案处理,目前侦查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侦办结果将及时通报。

通报称,公安机关敦促违法犯罪嫌疑人尽快投案自首,并呼吁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保护受害者隐私和权益。请知情者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有关情况和线索,协助公安机关尽快破案。

受害女孩将到特殊学校就读

据了解,小文第一次事发后至今休学在家。据信宜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信宜市妇联对小文已经开展了心理辅导等工作。目前,当地妇联已经联系到广州一家慈善团队,双方已达成初步意向。当地妇联在帮小文准备相关材料,待流程完成,该团体可资助受害女孩到一所特殊学校就读。宗新

华商连线

受害女孩小姨:希望这样的事不要再出现第三次

12岁智障女孩一年内两次遭遇性侵而怀孕,让家人苦不堪言,怎样才能更好地保护孩子,找到作奸犯科者……11月14日,小文的小姨邱女士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道出了家人的纠结。

邱女士介绍,姐姐姐夫有两个孩子,大儿子今年已经18岁,女儿小文今年12岁,“我姐姐是1976年生的,姐夫就是当地的村民,他们一家四口都是智障人士,属于低保户。”邱女士说,她和姐姐一家并没有住在一起,只是偶尔去看看姐姐,因为姐姐智力低下,小文两次怀孕都是姨妈们发现的。

小文曾指认同村的几位村民是嫌疑人,对此其家人怎么看?邱女士表示,究竟嫌疑人是不是同村的村民,她并不确定。邱女士表示,他们曾经作过简单测试,问小文见过的一些人,小文能从中准确地识别其中的两个人。姐姐一家离村委会并不远,家门口正对着一条乡道。他们依据小文的讲述,基本判断作案现场在村外乡道附近。

华商报记者询问邱女士,小文的家人会不会也有嫌疑,邱女士表示:“警方也提到了这一点,要求我们家属也要配合进行排查。”

“到现在我姐夫都搞不清楚发生了什么,姐姐姐夫都是智障,处理不了这些事,所以现在里里外外都是我出面……”邱女士表示,作为小文的家属,希望这样的事不要再出现第三次,希望家里能够得到一些补助,让小文一家能过上正常的生活。华商报记者 李华

新闻推荐

茂名12岁智障女孩再遭性侵:人流手术后法医提取胚胎组织物

小文在今年10月25日的检查结果。?受访者供图今年10月,存在智力障碍的广东茂名12岁女孩小文(化名)怀孕。这是她八个月内再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2岁智障少女遭侵害 8个月2次怀孕 广东茂名警方已并案处理 侦办结果将及时通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